水泵如何拆卸?介绍泵的拆卸准备工作及拆卸顺序、注意事项!

2022-11-14 09:17:25

拆卸前的准备工作

1、 关闭电源以确保拆卸过程中的安全。

2、 关闭入口阀和出口阀,隔离介质源。

3、 打开排水阀以消除泵体内的残余压力,并排出泵体内的剩余介质。

4、 拆下半联轴器的联轴器装置。

5、 拆下电机座螺栓并从泵体上分离电机。


拆卸顺序

泵体的拆卸通过拆卸泵体的最左侧螺栓和泵后盖的紧固螺栓,可以拆卸泵体。

泵体底座螺栓位于泵底部,靠近联轴器侧。它与底座上的螺孔相连,最容易受到酸碱腐蚀和氧化锈的影响。

长期使用会使螺栓难以拆卸,因此,拆卸时,在螺栓上涂上煤油或松动剂,浸泡一段时间,或用手摇动螺母,使其振动并生锈、拆卸。


拆卸叶轮和泵盖拆卸叶轮时,用手握住叶轮前部的轴螺母,沿离心泵叶轮的旋转方向降低螺母,并用双手将叶轮从泵轴上拔下。

然后松开填料压盖的压紧螺母并拆除填料,以避免在拆除泵盖时增加滑动阻力。

最后,拧下连接泵盖和泵体的双头螺母,并沿泵轴方向拉出泵盖。

如果发生腐蚀,可以安装泵体,将泵盖放在下端并悬挂,用木锤敲打泵盖以将其拆除。


拆卸泵轴要拆卸泵轴,必须从泵体上拆下轴组(包括泵轴、滚动轴承和防松装置),为此,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拆下泵轴后端的大螺母,并用张紧器向下拉动泵的半联轴器。

使用通芯螺丝刀向下冲压平键,以拆下轴承压盖螺栓,然后拆下轴承盖。同时,倒出润滑剂,用手将叶轮端的轴螺母拧紧到轴上。

并用锤子敲击螺母,使轴总成从泵体向后端伸出。

拆下防松垫片的锁紧装置,用锁紧扳手拆下滚动轴承的圆螺母,用张紧器拆下防松动垫片,拆下滚动轴。


拆卸时注意

1、 底座螺栓处的垫片用于调整电机轴和泵轴的同轴度,因此应将同一底座螺栓上的垫片放在一起,重新组装时仍安装在原处。

2、 拆卸过程中泵体中残留的介质可以用水冲洗,以避免对皮肤造成影响。


水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拆卸前的准备工作1、 关闭电源以确保拆卸过程中的安全。2、 关闭入口阀和出口阀,隔离介质源。3、 打开排水阀以消除泵体内的残余压力,并排出泵体内的剩余介质。4、 拆下半联轴器的联轴器装置。5、 拆下电机座螺栓并从泵体上分离电机。拆卸顺序泵体的拆卸通过拆卸......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拆卸前的准备工作1、 关闭电源以确保拆卸过程中的安全。2、 关闭入口阀和出口阀,隔离介质源。3、 打开排水阀以消除泵体内的残余压力,并排出泵体内的剩余介质。4、 拆下半联轴器的联轴器装置。5、 拆下电机座螺栓并从泵体上分离电机。拆卸顺序泵体的拆卸通过拆卸......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拆卸前的准备工作1、 关闭电源以确保拆卸过程中的安全。2、 关闭入口阀和出口阀,隔离介质源。3、 打开排水阀以消除泵体内的残余压力,并排出泵体内的剩余介质。4、 拆下半联轴器的联轴器装置。5、 拆下电机座螺栓并从泵体上分离电机。拆卸顺序泵体的拆卸通过拆卸......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拆卸前的准备工作1、 关闭电源以确保拆卸过程中的安全。2、 关闭入口阀和出口阀,隔离介质源。3、 打开排水阀以消除泵体内的残余压力,并排出泵体内的剩余介质。4、 拆下半联轴器的联轴器装置。5、 拆下电机座螺栓并从泵体上分离电机。拆卸顺序泵体的拆卸通过拆卸......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