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定期维护项目:怎样正确的给水泵添加润滑油?

2022-09-20 14:46:22

泵需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其中给泵的加润滑油也是重要的维护项目之一,如何给泵(轴承)正确加润滑油?

1、定期检查油位和含油油位,一般情况下,正常油位应在设备油位窗或标注的1/3-2/3范围内。油杯注油方式,其显示油位仅代表注油能力,泵的轴承箱油位满足运行要求,油位低于其总容积的1/4可考虑补油。


2、检查和补充方法,取出少量润滑油作为样品与新鲜润滑油进行比较,确保油品合格。如果样品出现混浊,则可能是与水混合的结果,也就是常说的乳化油,此时应更换润滑油。

如果样品路径变暗或变厚,则可能表明润滑油已经开始碳化,应彻底更换旧润滑油。如果可能,使用新鲜的润滑剂冲洗油路。

更换润滑油,应保证更换新润滑油,与旧型号相同,并添加到符合要求的油位。


3、采用油浴润滑系统,如果油温在60℃(140°f)以下,并且润滑油没有被污染,那么一年更换一次润滑油即可。如果油温在 60-100 ℃ (140-210°f),那么一年内需要更换四次润滑油。如果油温为 100-120 ℃ (210-250°f),则需要每月更换一次润滑油。如果油温高于 120 ℃ (250°f),则需要每周更换一次润滑油。


4、正确的安装和维护是轴承正常运转的重要因素,同时,必须注意保持泵轴承的清洁度。轴承必须防止污染和潮湿,并且必须正确安装和润滑。此外,轴承柱的设计、油封的状态、润滑剂的形式、更换周期和特殊维护也起着重要作用,都必须引起重视。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 水泵轴承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需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其中给泵的加润滑油也是重要的维护项目之一,如何给泵(轴承)正确加润滑油?1、定期检查油位和含油油位,一般情况下,正常油位应在设备油位窗或标注的1/3-2/3范围内。油杯注油方式,其显示油位仅代表注油能力,泵的轴承箱油位满足运行要求,油位低于......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需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其中给泵的加润滑油也是重要的维护项目之一,如何给泵(轴承)正确加润滑油?1、定期检查油位和含油油位,一般情况下,正常油位应在设备油位窗或标注的1/3-2/3范围内。油杯注油方式,其显示油位仅代表注油能力,泵的轴承箱油位满足运行要求,油位低于......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需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其中给泵的加润滑油也是重要的维护项目之一,如何给泵(轴承)正确加润滑油?1、定期检查油位和含油油位,一般情况下,正常油位应在设备油位窗或标注的1/3-2/3范围内。油杯注油方式,其显示油位仅代表注油能力,泵的轴承箱油位满足运行要求,油位低于......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需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其中给泵的加润滑油也是重要的维护项目之一,如何给泵(轴承)正确加润滑油?1、定期检查油位和含油油位,一般情况下,正常油位应在设备油位窗或标注的1/3-2/3范围内。油杯注油方式,其显示油位仅代表注油能力,泵的轴承箱油位满足运行要求,油位低于......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