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检修注意事项

2022-09-24 10:15:15

立式污水泵也是一种杂质泵的一种,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维护和保养呢?现在小系列向您介绍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保养,如下:


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检修

(1) 检查污水泵管路与接头处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污水泵,看看污水泵是否灵活。

(2) 向轴承体加注轴承润滑油,观察油的位置应在油标准的中心线,应及时更换或补充润滑油。

(3) 拧开导流螺塞、水泵泵体灌注导流(或导浆)。

(4) 出口道路的闸阀、出口压力表和进口真空表关闭。

(5) 查看电机转向是否正确。

(6) 启动电机,当污水泵正常运行时,打开出口压力表和进口真空泵,使其显示适当的压力,逐渐打开闸阀,并检查电机负载。

(7) 尽可能将污水泵的流量和扬程控制在标牌上标明的范围内,以确保污水泵在最高效率点运行,获得最大的节能效果。

(8) 污水泵在运行过程中,轴承温度不能超过环境温度35℃,最高温度不应超过80℃。

(9) 如果发现污水泵有异常声音,应立即停止检查原因。

(10) 当污水泵停止使用时,首先关闭闸阀、压力表,然后停止电机。

(11) 污水泵在工作的第一个月,100小时后更换润滑油,每500小时更换一次油。

(12) 经常调整填料压盖,以确保填料室内滴水状况正常。

(13) 定期检查套筒的磨损情况,磨损较大后应及时更换。

(14) 污水泵在冬季使用时,停用后,将泵体下的水释放螺塞松开介质,防止冻裂。


污水泵 排污泵 立式泵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维修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污水泵也是一种杂质泵的一种,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维护和保养呢?现在小系列向您介绍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保养,如下: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检修(1) 检查污水泵管路与接头处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污水泵,看看污水泵是否灵活。(2) 向轴承体加注轴承润滑油,观察油的位置应在油标准......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立式污水泵也是一种杂质泵的一种,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维护和保养呢?现在小系列向您介绍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保养,如下: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检修(1) 检查污水泵管路与接头处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污水泵,看看污水泵是否灵活。(2) 向轴承体加注轴承润滑油,观察油的位置应在油标准......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立式污水泵也是一种杂质泵的一种,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维护和保养呢?现在小系列向您介绍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保养,如下: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检修(1) 检查污水泵管路与接头处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污水泵,看看污水泵是否灵活。(2) 向轴承体加注轴承润滑油,观察油的位置应在油标准......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立式污水泵也是一种杂质泵的一种,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维护和保养呢?现在小系列向您介绍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保养,如下:立式污水泵的维护与检修(1) 检查污水泵管路与接头处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污水泵,看看污水泵是否灵活。(2) 向轴承体加注轴承润滑油,观察油的位置应在油标准......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