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立式离心泵的十三个故障及对应的处理方案

2022-08-12 11:18:38

1、离心泵启动前,水量不足或真空泵未将泵内空气排出。延长充气时间,增加充气量,用真空泵继续抽气,若分水仍不满,空气不干净,检查进气管是否漏气,底阀是否生锈,填料函是否漏气。然后,单独修复或更换检测到的问题。


2、离心泵总成扬程超过泵的额定扬程。适当降低泵的安装高度(指泵轴中心线与井内动水位的垂直距离)或缩短吸水管长度,适当加大吸水管直径(即吸入管直径一般大于泵进口直径)以减小泵的装配扬程,增加泵的吸入高度。


3、离心泵进气管泄漏,造成密封不严,引水不充分,残留空气。如果管壁有泄漏,修复堵塞;如果接口处有泄漏,请使用扳手拧紧或更换垫片。


4.离心泵叶轮反转。水泵的旋转方向可以通过改变动力机的旋转方向来改变,若以电机为动力,应调整电机接线相序,改变电机转向;


5、离心泵吸水管浸入水中不充分。首先测量离心泵吸入管的浸入深度,若浸水过浅,应采取降低泵安装高度或增加离心泵吸入管长度等措施,保证泵吸入管浸没在水面以下的深度不少于0.5米以上。


6、离心泵进口或叶轮流道堵塞。首先停下来检查具体的堵塞部位,然后清除堵塞物。最后,根据堵塞的类型(沙子、杂物等),可以冲洗(建议用空压机或其他设备),设置污染屏障措施,提高进水水质,防止堵塞。


7、离心泵的底阀不能灵活开启或生锈,造成底阀开启或关闭不严。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先停止,然后将泵吊到地上,拆下底阀检查,根据实际情况修理或更换。


8、离心泵吸力过大。适当降低水泵的安装高度或尽量减少水压损失(如使用光滑的进、排水管)。


9、离心泵叶轮损坏严重。拆开水泵,拆下叶轮进行检查,如果叶轮没有严重损坏(磨损、气蚀),则进行修理;如果叶轮严重损坏,请更换新叶轮。


10、离心泵填料函泄漏,造成密封泄漏。首先用工具拧紧填料函压盖,如果不能排除故障,必须拆开填料函,检查水封环和填料是否有缺陷(水封环扭曲、变形、填料僵硬、变形等),并必要时修理或更换。


11、离心泵叶轮固定螺母和键松动或脱落。打开泵体,检查叶轮定位部件和锁紧螺母,如果脱落或损坏,请先重置定位或修理,更换定位部件,然后再重置,如果叶轮锁紧螺母松动或脱落,应先配合锁紧螺母,然后再用工具将叶轮锁紧螺母拧紧。


12、离心泵转速太低。首先提高动力机转速,使其达到离心泵的额定转速,如果动力发动机是电动机,首先应检查电源电压是否过低,如果太低,请尝试增加,如果正常,更换更大功率的电机,其次,更换动力机或水泵的驱动轮,使其达到水泵的额定转速。


13、离心泵排水管阻力过大。首先检查排水管的长度和弯头,尽量减少弯头和管道的长度,并选择相同直径的管道。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立式离心泵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1、离心泵启动前,水量不足或真空泵未将泵内空气排出。延长充气时间,增加充气量,用真空泵继续抽气,若分水仍不满,空气不干净,检查进气管是否漏气,底阀是否生锈,填料函是否漏气。然后,单独修复或更换检测到的问题。2、离心泵总成扬程超过泵的额定扬程。适当降低泵的安装高......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1、离心泵启动前,水量不足或真空泵未将泵内空气排出。延长充气时间,增加充气量,用真空泵继续抽气,若分水仍不满,空气不干净,检查进气管是否漏气,底阀是否生锈,填料函是否漏气。然后,单独修复或更换检测到的问题。2、离心泵总成扬程超过泵的额定扬程。适当降低泵的安装高......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1、离心泵启动前,水量不足或真空泵未将泵内空气排出。延长充气时间,增加充气量,用真空泵继续抽气,若分水仍不满,空气不干净,检查进气管是否漏气,底阀是否生锈,填料函是否漏气。然后,单独修复或更换检测到的问题。2、离心泵总成扬程超过泵的额定扬程。适当降低泵的安装高......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1、离心泵启动前,水量不足或真空泵未将泵内空气排出。延长充气时间,增加充气量,用真空泵继续抽气,若分水仍不满,空气不干净,检查进气管是否漏气,底阀是否生锈,填料函是否漏气。然后,单独修复或更换检测到的问题。2、离心泵总成扬程超过泵的额定扬程。适当降低泵的安装高......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