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的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

2022-08-29 13:35:48

离心泵的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

1、确认吸入阀全开,排出阀关闭或微开;当有最小流量管路时,排放阀全关,最小流量阀全开。


2、关闭出口管路截止阀(必须保证最小流量);


3、启动电机,使泵转子达到运行转速;


4、缓慢打开出口阀门,使泵的出口压力和流量达到规定值。打开出口阀时,检查电机电流变化,避免电机过载。流量增加时,还应注意泵密封是否有异常泄漏,泵振动是否正常,泵体和电机是否有异响,出口压力变化等异常泵泄漏、振动异常、噪音异常或出口压力低于设计值,应查明原因并处理。


5、泵正常运行时,检查出口压力、出口流量、电机电流、轴承和密封件温度、润滑油油位、泵的振动、噪声和密封处的泄漏情况;(取决于过程)最小流量旁通阀。做好相关设备运行记录。


注意事项:

1、泵的最大启动频率不应超过12次/小时;


2、压差不能低于设计点,也不能引起系统性能参数的波动。泵出口压力表值等于压差加上入口压力表值;


3、满载时电流表上的读数保证电流不超过电机铭牌上的数值;


4、泵带电机可根据实际介质比重根据需方要求选配。进行试运行时,应考虑电机的功率。如果实际介质比重小于试运行介质的比重,请在试运行过程中严格控制阀门的开度,以免过载甚至烧毁电机。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的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1、确认吸入阀全开,排出阀关闭或微开;当有最小流量管路时,排放阀全关,最小流量阀全开。2、关闭出口管路截止阀(必须保证最小流量);3、启动电机,使泵转子达到运行转速;4、缓慢打开出口阀门,使泵的出口压力和流量达到规定值。打开出口阀时,检查电......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的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1、确认吸入阀全开,排出阀关闭或微开;当有最小流量管路时,排放阀全关,最小流量阀全开。2、关闭出口管路截止阀(必须保证最小流量);3、启动电机,使泵转子达到运行转速;4、缓慢打开出口阀门,使泵的出口压力和流量达到规定值。打开出口阀时,检查电......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的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1、确认吸入阀全开,排出阀关闭或微开;当有最小流量管路时,排放阀全关,最小流量阀全开。2、关闭出口管路截止阀(必须保证最小流量);3、启动电机,使泵转子达到运行转速;4、缓慢打开出口阀门,使泵的出口压力和流量达到规定值。打开出口阀时,检查电......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的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1、确认吸入阀全开,排出阀关闭或微开;当有最小流量管路时,排放阀全关,最小流量阀全开。2、关闭出口管路截止阀(必须保证最小流量);3、启动电机,使泵转子达到运行转速;4、缓慢打开出口阀门,使泵的出口压力和流量达到规定值。打开出口阀时,检查电......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