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联轴器失效的五个原因分析

2022-03-09 10:11:18

尽管联轴器相对便宜且易于维护,但一旦出现故障也会造成重大的后果。因此要特别注意联轴器出现故障的预警信号:

“过度噪音或过度振动和摆动

”密封或轴承故障、润滑剂泄漏或污染

“高于正常功耗


为了防止联轴器出现故障,首先要了解导致联轴器失效的这五个原因,这很重要:


1. 不对中

不对中可能是由于泵和电机安装不当、轴弯曲或管道拉紧造成的。在选择联轴器时,了解应用的不对中条件非常重要,如角度、平行、轴向或复杂的不对中。弹性联轴器在这些条件下工作得最好。然而,即使是弹性联轴器也有其局限性,低估错位程度可能会导致超出联轴器规格的负载。这会导致轴承过度磨损和过早失效。考虑动态负载变化和热增长也很重要。激光校准有助于延长联轴器的使用寿命,而在操作过程中可能需要定期调整以保持校准。


2. 缺乏润滑

许多联轴器,如齿轮和网格联轴器,都需要适当的润滑。每年两次检查这些联轴器的润滑油液位,并定期冲洗以清除可能导致联轴器过早失效的污染物。


3. 不正确的选择

价格和交货通常是选择联轴器的主要因素,但是选择错误的联轴器会对联轴器产生可怕的后果。确保在设计过程的早期阶段选择正确的联轴器,适合所需功能。例如,熔断器联轴器在发生故障时不允许进一步的能量传递,而故障安全联轴器的设计目的是即使在发生故障后也能继续工作。


在选择联轴器时,必须考虑许多因素,例如不对中、扭矩、绕组、间隙、惯性、刚度、轴安装、环境因素、空间限制、服务和维护以及成本。在整个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中,只要条件发生变化,就必须重复此评估过程。其他需要注意的条件包括阻尼等,选择具有正确阻尼量的联轴器(最大限度地减少冲击和振动以减少系统组件上的应力)、应用轴速度(任何程度的不对中都会影响联轴器的安全运行速度)和电气隔离,因为轴端之间的电压差会导致轴承和系统磨损。


4. 对惯性、缠绕或间隙的考虑不当

惯性是指联轴器对速度变化的抵抗力,它决定了联轴器能否保持恒定的速度以外力响应(如扭矩)。过多的耦合惯性会降低整个系统的性能。

存在于所有联轴器中,缠绕被称为扭转刚度,是驱动器和负载之间的旋转偏转,很像缠绕弹簧。需要考虑缠绕以保持定位精度,因为它可能导致联轴器一端到另一端的角位移差异。

背隙是联轴器中的瞬时运动损失,当扭转方向改变时会出现这种情况——导致联轴器弯曲和压缩。任何数量的间隙都可能有害,导致定位精度不足并难以调整。


5、缺乏定期维护

缺乏定期维护会导致联轴器过早失效。定期检查应包括定期目视检查磨损或疲劳迹象、定期清洁和润滑,记录并注明维护检查日期。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联轴器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尽管联轴器相对便宜且易于维护,但一旦出现故障也会造成重大的后果。因此要特别注意联轴器出现故障的预警信号:“过度噪音或过度振动和摆动”密封或轴承故障、润滑剂泄漏或污染“高于正常功耗为了防止联轴器出现故障,首先要了解导致联轴器失效的这五个原因,这很重要......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尽管联轴器相对便宜且易于维护,但一旦出现故障也会造成重大的后果。因此要特别注意联轴器出现故障的预警信号:“过度噪音或过度振动和摆动”密封或轴承故障、润滑剂泄漏或污染“高于正常功耗为了防止联轴器出现故障,首先要了解导致联轴器失效的这五个原因,这很重要......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尽管联轴器相对便宜且易于维护,但一旦出现故障也会造成重大的后果。因此要特别注意联轴器出现故障的预警信号:“过度噪音或过度振动和摆动”密封或轴承故障、润滑剂泄漏或污染“高于正常功耗为了防止联轴器出现故障,首先要了解导致联轴器失效的这五个原因,这很重要......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尽管联轴器相对便宜且易于维护,但一旦出现故障也会造成重大的后果。因此要特别注意联轴器出现故障的预警信号:“过度噪音或过度振动和摆动”密封或轴承故障、润滑剂泄漏或污染“高于正常功耗为了防止联轴器出现故障,首先要了解导致联轴器失效的这五个原因,这很重要......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