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联轴器的分类,性能要求以及选择

2021-12-20 12:39:57

联轴器是指把两个或多个轴与一个旋转构件连接起来的装置,该旋转构件在运动和动力传输过程中一起旋转,在正常条件下不会分离。有时用作安全装置,以防止连接部件承受过大负载,达到防止过载的目的。


分类

联轴器可分为两种类型:刚性联轴器和挠性联轴器。

刚性联轴器不具备缓冲能力和补偿两轴相对位移的能力。要求两轴严格对中,但联轴器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拆装方便。维修方便,两轴对中度高,传动扭矩大,适用范围广。常用的有法兰联轴器、套筒联轴器和夹紧联轴器。


挠性联轴器又可分为非弹性挠性联轴器和带弹性元件的挠性联轴器。前者仅能补偿两轴的相对位移,但不能缓冲振动,而普通型则比较滑。块式联轴器、齿轮联轴器、万向联轴器和链式联轴器;后一类包含弹性元件,除了能够补偿两个轴的相对位移外,它还具有缓冲和阻尼效应,但传递的扭矩受弹性元件的强度一般限于非弹性元件挠性联轴器、普通弹性套筒销联轴器、弹性销联轴器、梅花联轴器、轮胎联轴器、蛇形弹簧联轴器和簧片联轴器等。


性能要求

根据不同的工作条件,联轴器需要具有以下性能:

(1) 流动性。联轴器的可转移性是指补偿两个旋转构件的相对位移的能力。连接部件之间的制造和安装误差、运行期间的温度变化以及负载变形等因素都是机动性所必需的。可移动性能补偿或减轻轴、轴承、联轴器和其他部件之间由于旋转构件之间的相对位移而产生的额外负载。


(2) 缓冲。对于频繁的负载启动或工作负载变化,联轴器需要有一个阻尼和阻尼弹性元件,以保护原动机和工作机器免受损坏或损坏。

(3) 安全可靠,具有足够的强度和使用寿命。

(4) 结构简单,易于组装、拆卸和维护。


选择

选择联轴器时,应考虑以下事项。

1所需传递扭矩的大小和性质,缓冲和阻尼功能的要求,以及是否可能发生共振。

2由制造和装配误差、轴载荷和热膨胀变形以及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引起的两个轴的相对位移程度。

3适用的尺寸和安装方法,以便于组装、调整和维护必要的操作空间。对于大型联轴器,应能在不发生轴向移动的情况下拆卸轴。

此外,还应考虑工作环境、使用寿命以及润滑、密封和经济条件。参考各种联轴器特性,选择合适的联轴器类型。


水泵联轴器 水泵零件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联轴器是指把两个或多个轴与一个旋转构件连接起来的装置,该旋转构件在运动和动力传输过程中一起旋转,在正常条件下不会分离。有时用作安全装置,以防止连接部件承受过大负载,达到防止过载的目的。分类联轴器可分为两种类型:刚性联轴器和挠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不具备......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联轴器是指把两个或多个轴与一个旋转构件连接起来的装置,该旋转构件在运动和动力传输过程中一起旋转,在正常条件下不会分离。有时用作安全装置,以防止连接部件承受过大负载,达到防止过载的目的。分类联轴器可分为两种类型:刚性联轴器和挠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不具备......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联轴器是指把两个或多个轴与一个旋转构件连接起来的装置,该旋转构件在运动和动力传输过程中一起旋转,在正常条件下不会分离。有时用作安全装置,以防止连接部件承受过大负载,达到防止过载的目的。分类联轴器可分为两种类型:刚性联轴器和挠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不具备......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联轴器是指把两个或多个轴与一个旋转构件连接起来的装置,该旋转构件在运动和动力传输过程中一起旋转,在正常条件下不会分离。有时用作安全装置,以防止连接部件承受过大负载,达到防止过载的目的。分类联轴器可分为两种类型:刚性联轴器和挠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不具备......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