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的维护计划:预防性好还是预测性比较好?

2022-03-09 09:43:05

泵的维护计划:预防性好还是预测性比较好?

对于许多公司来说,泵维护总是被动进行的,因此可以通过采用预防性维护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停机时间,定期维护确保减少故障的发生概率,同时通过预测性维护主动进行,监测系统不断监控运行中的泵以确保能够出现问题之前采取应对措施。


预防性维护

预防性维护就是根据计划及时维护设备以防止问题发生。预防性维护通常严格遵循设备手册中包含的维护说明。这些条件是在各种条件下进行广泛测试的结果,可确保在大多数应用中泵能够处在最佳性能的状态。


通过遵循操作和维护手册,可以避免泵在正常使用寿命内出现故障。预防性维护可以避免诸如不对中或泵不平衡等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导致振动增加、轴承或密封过早失效以及不必要的高功耗。然而,预防性维护并非没有缺点。通常,即使泵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一些零部件也可能会被更换,容易造成浪费。


预测性维护

预测性维护计划通过监控泵的运行情况来尝试在问题发生之前实施预测,以确保泵正常运行。通过监测系统来考虑设备的预期或平均寿命以及相关统计数据,同时监测和分析出现振动等的因素。


利用实时数据收集来预测泵性能问题的智能传感器技术,制定维护计划,预测系统包含有关零部件等使用寿命的重要数据,识别无法正常运行的故障和状态。通过这些传感器及早发现问题,系统操作员可以调查、计划和安排停机时间以进行维护,以确保将操作中断的机率降至最低。对于在常规操作期间无法停机的泵,预测性维护至关重要。


不要让灾难发生。在问题发生之前处理好问题。采用结合预防性和预测性维护的主动方法,以节省维护成本和计划外的停机时间。


水泵维护保养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的维护计划:预防性好还是预测性比较好?对于许多公司来说,泵维护总是被动进行的,因此可以通过采用预防性维护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停机时间,定期维护确保减少故障的发生概率,同时通过预测性维护主动进行,监测系统不断监控运行中的泵以确保能够出现问题之前采取......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的维护计划:预防性好还是预测性比较好?对于许多公司来说,泵维护总是被动进行的,因此可以通过采用预防性维护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停机时间,定期维护确保减少故障的发生概率,同时通过预测性维护主动进行,监测系统不断监控运行中的泵以确保能够出现问题之前采取......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的维护计划:预防性好还是预测性比较好?对于许多公司来说,泵维护总是被动进行的,因此可以通过采用预防性维护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停机时间,定期维护确保减少故障的发生概率,同时通过预测性维护主动进行,监测系统不断监控运行中的泵以确保能够出现问题之前采取......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的维护计划:预防性好还是预测性比较好?对于许多公司来说,泵维护总是被动进行的,因此可以通过采用预防性维护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停机时间,定期维护确保减少故障的发生概率,同时通过预测性维护主动进行,监测系统不断监控运行中的泵以确保能够出现问题之前采取......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