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常见水泵故障及维修方案

2021-11-30 11:21:52

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案

在识别各种故障时,需要根据泵设备类型、档案记录和日常维护记录综合分析判断,然后进行相应的维护保养。通过日常工作总结出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如下。


1、不进水

①不进水,增加水泵进水高度或降低安装位置。

② 吸入管漏水,需要更换吸水管。③杂物堵塞,这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有杂物导致叶轮运转不正常,或泵头的止回阀堵塞,导致电机运行缓慢。只要及时清除叶轮通道内的杂物即可。


2、扬程不足

泵扬程不足主要是出口压力不能满足工况需要。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是水泵长期使用后出现汽蚀、叶轮严重磨损、匹配电机转速低于水泵所需转速等,故障排除方法是增加水泵进口高度或降低泵安装位置,更换磨损严重的叶轮。


3. 泵发热

叶轮堵塞会导致泵发热。泵发热也可能使泵轴承弯曲、损坏,滚动轴间隙过小。及时更换轴承,在轴承座与支架盖之间加装垫片,调整轴承同心度可解决泵发热故障。


4、低速或过载运行

水泵低速或过载运行。一种情况是人为的。当原配电机出现故障时,随机分配一台电机使用。电机与泵的负载能力不匹配,导致运行故障。应严格按照泵型号要求更换匹配相应型号的电机。

此外,泵轴的弯曲变形、超出设计参数范围的实际运行、旋转部件的摩擦等。此时,需要检查和纠正泵轴,控制泵的容量。保持在允许的参数范围内。必要时打开泵体检查并消除摩擦。


5、机械密封失效

机械密封使泵的两个端面结合紧密。端面涂一层油膜,达到密封效果。如果机械密封损坏,机体会出现漏油、漏电现象。漏电会弄湿电机绕组,绕组绝缘电阻值降低,形成漏电流。


当漏电流接通时,漏电保护器将跳闸。这时需要拆下电机晾干,更换机械密封。当入口调节处有油迹时,首先需要拧下入口调节处的油孔螺丝,观察油腔内是否充满水。如果油腔进水,密封不良,则应更换密封盒。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漏油情况是水泵电缆根有油,这就是电机漏油。一般是密封不良或电机绕组引出不合格或水泵接线板断裂造成的。检查确认无误后,更换新附件。


此外,员工要积极参与维护,总结维护规则,找出根本原因。通过泵的常见故障预防处理,彻底消除故障。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案在识别各种故障时,需要根据泵设备类型、档案记录和日常维护记录综合分析判断,然后进行相应的维护保养。通过日常工作总结出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如下。1、不进水①不进水,增加水泵进水高度或降低安装位置。② 吸入管漏水,需要更换吸水管。③杂物堵......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案在识别各种故障时,需要根据泵设备类型、档案记录和日常维护记录综合分析判断,然后进行相应的维护保养。通过日常工作总结出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如下。1、不进水①不进水,增加水泵进水高度或降低安装位置。② 吸入管漏水,需要更换吸水管。③杂物堵......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案在识别各种故障时,需要根据泵设备类型、档案记录和日常维护记录综合分析判断,然后进行相应的维护保养。通过日常工作总结出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如下。1、不进水①不进水,增加水泵进水高度或降低安装位置。② 吸入管漏水,需要更换吸水管。③杂物堵......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案在识别各种故障时,需要根据泵设备类型、档案记录和日常维护记录综合分析判断,然后进行相应的维护保养。通过日常工作总结出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如下。1、不进水①不进水,增加水泵进水高度或降低安装位置。② 吸入管漏水,需要更换吸水管。③杂物堵......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