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叶轮磨损和密封磨损的原因分析及预防措施

2021-12-16 15:09:19

磨损的定义是指部件尺寸(体积)变小并失去其原始设计功能。离心泵的磨损主要包括叶轮磨损和密封磨损。


密封磨损的原因

1.离心泵输水介质质量差,含有固体颗粒,磨损离心泵机械密封的表面。

2.无水干磨这一现象在有空气的进气管中较为常见,泵腔内有空气,泵开启后,机器密封在高速运转时摩擦产生高温,无法冷却。

3.机械密封安装过紧,表面发黑、深痕,密封橡胶变硬失去弹性。

4.机械密封漏水。

5.机械密封安装松动,导致表面上有一层薄薄的水垢,这是由于弹簧失去弹性和装配不良或电机轴向移动造成的。


叶轮磨损原因分析

1.叶轮材料不适用于腐蚀性液体。

2.螺母松动,导致离心泵叶轮磨损。

3.离心泵经常处于汽蚀状态,这会增加叶轮磨损。


磨损的预防措施

1.正确确定泵的吸水高度,保证入口压力不低于汽化压力。

2.尽量减少吸入管路中的水流损失。因为水流损失越大,泵入口处的压力就越低,水很容易蒸发。因此,应尽可能缩短吸入管的长度,并减少管道上的附件。管道内壁应光滑,吸入管直径应适当增大。


3.离心泵应安装在地下。如果气蚀是由过度吸水引起的,则泵可安装在地下或地表以下,靠近水面。

4.使用射流增加入口压力。

5.尽量使泵在额定条件下运行。如果泵在低于额定扬程或高于额定转速的情况下运行,泵流量必须大于额定流量。叶轮进口处的水流必须增加,压力将进一步降低。因此,泵压头不能降低,泵转速不能提高。


6.在离心泵进口处设置导叶或使用抗气蚀泵部件。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叶轮 水泵机械密封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磨损的定义是指部件尺寸(体积)变小并失去其原始设计功能。离心泵的磨损主要包括叶轮磨损和密封磨损。密封磨损的原因1.离心泵输水介质质量差,含有固体颗粒,磨损离心泵机械密封的表面。2.无水干磨这一现象在有空气的进气管中较为常见,泵腔内有空气,泵开启后,机器密封在......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磨损的定义是指部件尺寸(体积)变小并失去其原始设计功能。离心泵的磨损主要包括叶轮磨损和密封磨损。密封磨损的原因1.离心泵输水介质质量差,含有固体颗粒,磨损离心泵机械密封的表面。2.无水干磨这一现象在有空气的进气管中较为常见,泵腔内有空气,泵开启后,机器密封在......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磨损的定义是指部件尺寸(体积)变小并失去其原始设计功能。离心泵的磨损主要包括叶轮磨损和密封磨损。密封磨损的原因1.离心泵输水介质质量差,含有固体颗粒,磨损离心泵机械密封的表面。2.无水干磨这一现象在有空气的进气管中较为常见,泵腔内有空气,泵开启后,机器密封在......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磨损的定义是指部件尺寸(体积)变小并失去其原始设计功能。离心泵的磨损主要包括叶轮磨损和密封磨损。密封磨损的原因1.离心泵输水介质质量差,含有固体颗粒,磨损离心泵机械密封的表面。2.无水干磨这一现象在有空气的进气管中较为常见,泵腔内有空气,泵开启后,机器密封在......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