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离心泵在启动前需要注水灌浆?

2021-12-16 13:52:52

离心泵分自吸泵和非自吸泵。自吸泵第一次启动需要注水,以后不再需要!相反,非自吸泵每次启动前需要注水。


从离心泵的工作原理出发,不难分析其原因。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叶轮叶片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将输送介质输送到高压端的出口,然后在吸入口形成真空,再次吸入介质.....如果没有注满水,离心泵将在没有介质的情况下运行,无法工作。由于叶轮与泵体之间的间隙很小,干转后会产生摩擦和粘附,极易发生机械故障,最终导致泵设备的损坏。


因此,在离心泵手册中,首先要说明:严禁空转。简单的一点是:泵的注水是为了除去离心泵叶轮中的空气,使离心泵能够正常工作。

长时间运行泵会很容易导致输送介质的温度升高,导致介质容易蒸发,出现气穴等现象,当出口阀关闭时,泵送水的压力升高,出口无法排出。应立即查看压力表,打开出口阀,并调整离心泵,使其在额定条件下工作。


非自吸离心泵是叶轮泵,叶轮泵没有自吸能力。启动时向泵注水通常称为分流。叶轮驱动水,吸水管在水被吸入之前产生负压。不需要注水的离心泵通常配有自吸装置。


离心泵 自吸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分自吸泵和非自吸泵。自吸泵第一次启动需要注水,以后不再需要!相反,非自吸泵每次启动前需要注水。从离心泵的工作原理出发,不难分析其原因。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叶轮叶片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将输送介质输送到高压端的出口,然后在吸入口形成真空,再次吸入介质........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分自吸泵和非自吸泵。自吸泵第一次启动需要注水,以后不再需要!相反,非自吸泵每次启动前需要注水。从离心泵的工作原理出发,不难分析其原因。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叶轮叶片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将输送介质输送到高压端的出口,然后在吸入口形成真空,再次吸入介质........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分自吸泵和非自吸泵。自吸泵第一次启动需要注水,以后不再需要!相反,非自吸泵每次启动前需要注水。从离心泵的工作原理出发,不难分析其原因。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叶轮叶片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将输送介质输送到高压端的出口,然后在吸入口形成真空,再次吸入介质........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分自吸泵和非自吸泵。自吸泵第一次启动需要注水,以后不再需要!相反,非自吸泵每次启动前需要注水。从离心泵的工作原理出发,不难分析其原因。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叶轮叶片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将输送介质输送到高压端的出口,然后在吸入口形成真空,再次吸入介质........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