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泵轴断裂有哪些原因?

2022-03-01 13:47:52

制造工艺缺陷

当泵轴断裂时,自然反应是责怪制造商。但实际上,轴断裂通常是泵运行条件的直接结果。只有极少数的轴故障是由于制造缺陷造成的。 


振动

振动 最常见的原因是气蚀、临界速度、通过叶片频率以及在泵的最佳效率点之外运行。泵轴承开始磨损,使轴横向移动,导致轴弯曲并最终断裂。 振动谐波还会对泵轴施加额外的压力。 


不平衡

泵运行时,不平衡会产生问题,它是振动源,会缩短机器、轴承和机械密封的使用寿命。


错位

安装不到位导致的错位会对泵的轴承和轴造成过度的压力。

请注意,在不对中的情况下,泵的轴承更有可能在轴发生故障之前发生故障。 


流体特性

如果泵是选择来输送粘度较低的液体,而如果用来输送高粘度液体,那么受到粘度较高的液体的影响,则轴断裂的可能性较高。注意因温度或静止而发生粘度变化的液体。液体/泥浆在静止时脱水,例如纸料,也可能会产生问题。


液压冲击

液压可能会造成严重损坏。例如,当止回阀猛烈关闭,中断流体流动时,会产生巨大的冲击波。这种冲击波使流动逆转并返回下游。当冲击波与泵碰撞时,假设冲击足够强,轴可能会立即或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弯曲或断裂。


逆流

当逆流导致泵的叶轮和轴向后转动,泵突然启动时,泵轴因压力或断裂。当上游的止回阀部分或完全堵塞,或无法正常工作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水泵泵轴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离心泵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制造工艺缺陷当泵轴断裂时,自然反应是责怪制造商。但实际上,轴断裂通常是泵运行条件的直接结果。只有极少数的轴故障是由于制造缺陷造成的。 振动振动 最常见的原因是气蚀、临界速度、通过叶片频率以及在泵的最佳效率点之外运行。泵轴承开始磨损,使轴横向移动,导致......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制造工艺缺陷当泵轴断裂时,自然反应是责怪制造商。但实际上,轴断裂通常是泵运行条件的直接结果。只有极少数的轴故障是由于制造缺陷造成的。 振动振动 最常见的原因是气蚀、临界速度、通过叶片频率以及在泵的最佳效率点之外运行。泵轴承开始磨损,使轴横向移动,导致......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制造工艺缺陷当泵轴断裂时,自然反应是责怪制造商。但实际上,轴断裂通常是泵运行条件的直接结果。只有极少数的轴故障是由于制造缺陷造成的。 振动振动 最常见的原因是气蚀、临界速度、通过叶片频率以及在泵的最佳效率点之外运行。泵轴承开始磨损,使轴横向移动,导致......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制造工艺缺陷当泵轴断裂时,自然反应是责怪制造商。但实际上,轴断裂通常是泵运行条件的直接结果。只有极少数的轴故障是由于制造缺陷造成的。 振动振动 最常见的原因是气蚀、临界速度、通过叶片频率以及在泵的最佳效率点之外运行。泵轴承开始磨损,使轴横向移动,导致......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