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出现腐蚀现象的七种情况!

2021-11-22 14:40:59

腐蚀是材料的化学变化。水泵腐蚀有7种不同形式(一般腐蚀、脱合金腐蚀、电偶腐蚀、应力腐蚀开裂、氢脆腐蚀、微生物引起的腐蚀、晶间腐蚀),其中一些比较常见。

发生一般腐蚀时,无任何局部腐蚀。这种类型的腐蚀发生在表面没有形成有效钝化膜的金属或合金上。腐蚀通常是氧化的结果,产生金属氧化物。大多数情况下,由碳钢、铸铁和铜基合金制成的泵都会经历这种类型的腐蚀。碳有时用于泵应用的钢不会形成保护性氧化膜,其腐蚀速率取决于温度、氧含量、pH值、流体化学和流体速度等因素。对于大多数泵应用,由于腐蚀速率太高,这种材料无法使用寿命不长,因此在钢上涂上一层保护涂层以防止腐蚀。


脱合金是第二类腐蚀,是从多相合金中去除一个相或从材料中去除一个元素的结果。在泵中发现的最常见的脱合金情况之一是灰铸铁的石墨腐蚀。由于其成本低、易于加工和多功能性,它被广泛应用于水厂行业和水泵行业。


尽管淡水和盐水中都存在此类腐蚀,但盐水的高导电性会增加腐蚀速率。然而,如果水的矿物含量较高,则腐蚀速度会减慢,因为矿物往往会堵塞去石墨化留下的孔,封闭基底金属,使其不暴露于通过的流体中,从而降低腐蚀速度。


电偶腐蚀是第三种腐蚀类型,当一种合金与另一种合金电耦合并暴露在导电液体中时会发生电偶腐蚀。有几个因素会影响电偶腐蚀的速率,如流体的导电性,其中海水的导电性比淡水小;耦合金属的面积比;金属的负电位;以及使用涂层来阻止电偶腐蚀过程。


第四种类型的腐蚀称为应力腐蚀开裂(SCC)。这种形式的腐蚀是危险的,因为它通常在发展到可能导致灾难性故障的阶段后才会被检测到。虽然在大多数泵中不常见,但这种类型的故障可能发生在几种类型的材料中,因此泵设计师应意识到其潜在性。有助于SCC的因素包括拉伸应力(残余应力或施加应力)、易受影响的材料、能够引起应力腐蚀的环境以及时间。


氢脆是另一种腐蚀类型,由氢和残余应力或施加的拉伸应力组合而成。这种类型的损伤会导致开裂、起泡、氢化或延性损失。由于用于修复泵轴的电镀工艺(如镀铬),有时会在泵中发现氢脆造成的损坏。


微生物引起的腐蚀是微生物活动的结果,微生物活动主要存在于死水中。这种类型的腐蚀最常发生在泵长时间关闭后仍有积水的情况下。在许多水域中发现的产生硫酸盐细菌在碳钢或铸铁上形成结节(粘糊糊的、略带红色的半球形土堆或菌落)。刮掉后,它们会留下一个碟形的坑,坑内会有一层潮湿的黑色沉积物。点蚀是细菌分泌硫酸的结果;但是,这不会导致过早出现腐蚀。在这种情况下,有时会发现杀菌剂来帮助缓解问题。最后,生物有机体的衰变也会产生硫化氢,从而影响铜基合金上的保护氧化膜。这种生物活性会削弱青铜器的耐腐蚀性。


最后一种腐蚀类型称为晶间腐蚀。这种不常见的腐蚀通常是由局部化学差异引起的,例如奥氏体不锈钢板的贫铬区域。易受此类腐蚀影响的青铜合金包括铝黄铜、硅青铜、蒙茨金属和优质金属。当对金属施加循环载荷时,这种类型的腐蚀通常会导致腐蚀辅助疲劳裂纹。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腐蚀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腐蚀是材料的化学变化。水泵腐蚀有7种不同形式(一般腐蚀、脱合金腐蚀、电偶腐蚀、应力腐蚀开裂、氢脆腐蚀、微生物引起的腐蚀、晶间腐蚀),其中一些比其他更常见。发生一般腐蚀时,无任何局部腐蚀。这种类型的腐蚀发生在表面没有形成有效钝化膜的金属或合金上。腐蚀......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腐蚀是材料的化学变化。水泵腐蚀有7种不同形式(一般腐蚀、脱合金腐蚀、电偶腐蚀、应力腐蚀开裂、氢脆腐蚀、微生物引起的腐蚀、晶间腐蚀),其中一些比其他更常见。发生一般腐蚀时,无任何局部腐蚀。这种类型的腐蚀发生在表面没有形成有效钝化膜的金属或合金上。腐蚀......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腐蚀是材料的化学变化。水泵腐蚀有7种不同形式(一般腐蚀、脱合金腐蚀、电偶腐蚀、应力腐蚀开裂、氢脆腐蚀、微生物引起的腐蚀、晶间腐蚀),其中一些比其他更常见。发生一般腐蚀时,无任何局部腐蚀。这种类型的腐蚀发生在表面没有形成有效钝化膜的金属或合金上。腐蚀......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腐蚀是材料的化学变化。水泵腐蚀有7种不同形式(一般腐蚀、脱合金腐蚀、电偶腐蚀、应力腐蚀开裂、氢脆腐蚀、微生物引起的腐蚀、晶间腐蚀),其中一些比其他更常见。发生一般腐蚀时,无任何局部腐蚀。这种类型的腐蚀发生在表面没有形成有效钝化膜的金属或合金上。腐蚀......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