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出现吸入和排出再循环问题该如何有效解决纠正?

2021-11-19 11:28:24

吸入和排出再循环

再循环通常发生在流量减少时,是一些流体围绕叶轮向吸入侧流动。如果在叶轮的入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吸入再循环。如果在叶轮的出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排放再循环。再循环在每个叶轮设计中都是不可避免的。在设计上可以减少排放再循环,但这会导致泵的额定效率降低。同样可以减少吸入再循环,这将导致 NPSHR的增加。


为了避免再循环,建议不要超过某些吸入特定速度(描述泵中运行条件的无量纲数值)。尽管有用,但不能盲目地将这条建议应用于所有情况。在再循环期间,由于泵损失,热量被添加到被泵送的流体中。因此,如果泵在此模式下长时间运行,温度可能会升高导致汽化,并且可能存在爆炸和危险情况。


在吸入再循环过程中,泵吸入口周围会产生很大的噼啪声,用于排出再循环,在排出蜗壳或扩散器处。再循环产生的噪音比空化产生的噪音强度更大,通常以随机的敲击声为特征。


吸入或排出再循环可以通过监测泵吸入和排出中的压力脉动来确定。压电式换能器通常靠近泵的吸入侧或排出侧的叶轮放置。可以使用频谱分析仪分析获得的数据,以生成压力脉动与所选流量的频率的关系图,在该图中,压力脉动幅度的突然增加将代表再循环的开始。


安装在叶轮眼部的皮托管也有助于确定吸入再循环的开始。随着皮托管直接进入叶轮眼,当孔眼的流量反向冲击皮托管并使压力表读数迅速上升时,会发生吸入再循环,同时仪表读数迅速上升。


为了纠正系统中的再循环,建议采取以下步骤:

增加泵的输出流量;

在泵的出口和吸入之间安装旁路;

用更耐气蚀损坏的改进材料代替叶轮;

增加泵的输出能力;或修改叶轮设计。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吸入和排出再循环再循环通常发生在流量减少时,是一些流体围绕叶轮向吸入侧流动。如果在叶轮的入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吸入再循环。如果在叶轮的出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排放再循环。再循环在每个叶轮设计中都是不可避免的。在设计上可以减少排放再循环,但这会......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吸入和排出再循环再循环通常发生在流量减少时,是一些流体围绕叶轮向吸入侧流动。如果在叶轮的入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吸入再循环。如果在叶轮的出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排放再循环。再循环在每个叶轮设计中都是不可避免的。在设计上可以减少排放再循环,但这会......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吸入和排出再循环再循环通常发生在流量减少时,是一些流体围绕叶轮向吸入侧流动。如果在叶轮的入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吸入再循环。如果在叶轮的出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排放再循环。再循环在每个叶轮设计中都是不可避免的。在设计上可以减少排放再循环,但这会......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吸入和排出再循环再循环通常发生在流量减少时,是一些流体围绕叶轮向吸入侧流动。如果在叶轮的入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吸入再循环。如果在叶轮的出口处发现这种情况,则称为排放再循环。再循环在每个叶轮设计中都是不可避免的。在设计上可以减少排放再循环,但这会......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