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启动、运行和停止操作步骤相关注意事项

2022-12-06 13:56:11

离心泵启动时,泵的出口管道中没有水,因此没有管道阻力和提升高度阻力。泵启动后,泵扬程很低,流量很大。此时,泵电机的输出(轴功率)非常大(根据泵的性能曲线),并且容易过载,这会损坏泵电机和电路。因此,启动时应关闭出口阀,以使泵正常运行。


(1)关闭进出口压力表(或真空)表和出口阀(如果有旁通管,此时也应关闭)。


(2)在启动过程中,始终注意原动机的功率读数和泵的振动。振动次数不应超过0.06mm,被测部位为轴承座。


(3)检查轴封泄漏是否符合要求,密封介质泄漏量不得超过以下要求:机械密封,轻油10滴/分钟,重油5滴/分钟;对于填料密封,轻油20滴/分钟,重油10滴/分钟。


(4)转动齿轮没有问题时启动电机;启动电机(最好先启动电机,确认泵转向正确后再开始正式运行),然后打开进出口压力(或真空)表。当泵达到正常转速且仪表指出相应压力时,缓慢打开出口阀,调整到所需的工作状态。



(5)当泵出口压力和电机电流正常时,逐渐打开泵出口阀,密切监测电机电流,控制红线内的电流,防止电机过载和烧毁电机;



(6)检查出口压力指示是否正常,润滑状况是否良好;



(7)密封条件:机械密封应无泄漏和加热,填料密封应处于连续滴水状态。



(8)检查冷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9)检查泵的振动值和轴承温度是否在允许范围内。振动值应符合ISO 2372和ISO 3495的要求。轴承的温度应满足以下要求:对于强制润滑系统,轴承油的温度不应超过28℃,轴承金属的温度应低于93℃;对于油环润滑油或飞溅润滑系统,油池温升不得超过39℃。



(10)随时注意泵的出口流量和压力,根据其变化判断过滤网的堵塞情况。当堵塞严重时,立即停止泵。



(十一)认真妥善处理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配合其他岗位做好后续工作。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启动时,泵的出口管道中没有水,因此没有管道阻力和提升高度阻力。泵启动后,泵扬程很低,流量很大。此时,泵电机的输出(轴功率)非常大(根据泵的性能曲线),并且容易过载,这会损坏泵电机和电路。因此,启动时应关闭出口阀,以使泵正常运行。(1)关闭进出口压力表(或真空)表和出口......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启动时,泵的出口管道中没有水,因此没有管道阻力和提升高度阻力。泵启动后,泵扬程很低,流量很大。此时,泵电机的输出(轴功率)非常大(根据泵的性能曲线),并且容易过载,这会损坏泵电机和电路。因此,启动时应关闭出口阀,以使泵正常运行。(1)关闭进出口压力表(或真空)表和出口......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启动时,泵的出口管道中没有水,因此没有管道阻力和提升高度阻力。泵启动后,泵扬程很低,流量很大。此时,泵电机的输出(轴功率)非常大(根据泵的性能曲线),并且容易过载,这会损坏泵电机和电路。因此,启动时应关闭出口阀,以使泵正常运行。(1)关闭进出口压力表(或真空)表和出口......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启动时,泵的出口管道中没有水,因此没有管道阻力和提升高度阻力。泵启动后,泵扬程很低,流量很大。此时,泵电机的输出(轴功率)非常大(根据泵的性能曲线),并且容易过载,这会损坏泵电机和电路。因此,启动时应关闭出口阀,以使泵正常运行。(1)关闭进出口压力表(或真空)表和出口......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