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和操作泵时对于水泵性能曲线的要了解的一些基本信息!

2022-04-15 10:49:29

泵的性能曲线通常是在购买泵之前或操作时首先应该查看的内容之一。

泵曲线是基于制造商进行的测试的泵性能的图形表示。

每台泵都有自己的泵性能曲线,并且因泵而异。


了解给定泵的性能曲线可以了解该泵的局限性。

在其给定范围以上运行不仅会损坏泵,还会导致不必要的停机。


泵曲线显示了 2 个重要的性能因素——流量和扬程。


流量

流量是液体必须在整个系统中移动的速率。

在 SI 单位中,它以升每分钟 (lpm) 或米每小时 (m³/h) 为单位。

不同的液体有不同的粘度,所以一定要了解它们的流动性。

流量过多会导致系统噪音,而流量过少则意味着某些区域的热量不足。


扬程

压力以磅/平方英寸(PSI)为单位进行测量,但在水力循环中,压力以水头压力或水头损失(以英尺为单位)进行计算。

水头是管道系统中给定点处流体的总机械能含量。


为了使泵移动流体,它需要产生足够的压差来克服系统中的水头损失。管道中的水头损失是由摩擦以及各种阀门和配件造成的。

1 PSI 系统压降等于 2.31 头英尺。


在 SI 单位中,水头以米 (m) 为单位测量。

在英制工程单位中,它以英尺 (FT) 为单位。


简而言之,泵曲线展示了泵在其范围内任何给定点的性能。


根据经验,最佳效率点 (BEP)约为关闭水头的 85%。重要的是要注意泵应在或接近最佳效率点运行。

BEP 通常在手册或泵曲线本身中指定。如果没有,必须联系泵制造商。


泵曲线 水泵性能曲线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的性能曲线通常是在购买泵之前或操作时首先应该查看的内容之一。泵曲线是基于制造商进行的测试的泵性能的图形表示。每台泵都有自己的泵性能曲线,并且因泵而异。了解给定泵的性能曲线可以了解该泵的局限性。在其给定范围以上运行不仅会损坏泵,还会导致不必要的......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的性能曲线通常是在购买泵之前或操作时首先应该查看的内容之一。泵曲线是基于制造商进行的测试的泵性能的图形表示。每台泵都有自己的泵性能曲线,并且因泵而异。了解给定泵的性能曲线可以了解该泵的局限性。在其给定范围以上运行不仅会损坏泵,还会导致不必要的......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的性能曲线通常是在购买泵之前或操作时首先应该查看的内容之一。泵曲线是基于制造商进行的测试的泵性能的图形表示。每台泵都有自己的泵性能曲线,并且因泵而异。了解给定泵的性能曲线可以了解该泵的局限性。在其给定范围以上运行不仅会损坏泵,还会导致不必要的......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的性能曲线通常是在购买泵之前或操作时首先应该查看的内容之一。泵曲线是基于制造商进行的测试的泵性能的图形表示。每台泵都有自己的泵性能曲线,并且因泵而异。了解给定泵的性能曲线可以了解该泵的局限性。在其给定范围以上运行不仅会损坏泵,还会导致不必要的......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