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远离最佳效率点 (BEP) 时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2022-04-13 14:07:01

我们都知道,当泵在其最佳效率点 (BEP)运行时,它最不容易发生故障,并且其预期寿命最长。


最佳效率点就是最佳工作点

需要注意的是,效率并不是 BEP 应该成为首选操作点的唯一原因,尽管更高的水力效率意味着更低的成本。


当泵尽可能接近其 BEP 运行时,它也最不容易发生故障,因此具有最长的预期寿命。

总之,以 BEP 运行泵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和维护/更换成本。


不良影响

在理想情况下,泵不会在大于 BEP 加 10% 的流量或小于 BEP 减 10% 的流量下运行。虽然我们尽量不要偏离 BEP 太远,但实际上,大多数泵在一定程度上远离 BEP 运行,这个范围其实是可以接受的。


长时间在最佳效率点的左侧或右侧操作泵会产生许多后果:


空化

气蚀是由剧烈坍塌、侵蚀叶轮表面的蒸汽泡的形成引起的。根据泵在 BEP 最右侧运行泵时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换句话说,当增加泵的工作量以泵送更多流体时,可能会发生气蚀。


对于大多数离心泵,随着流量增加超过 BEP,所需的净正吸入压头 (NPSHr) 也会增加。当 NPSHr 超过可用的净正吸头 (NPSHa) 时,将形成更多的蒸汽气泡并发生气蚀。


振动

包括气蚀在内的许多因素都会引起振动,并且会在轴中产生弯矩,从而导致泵性能不佳和轴故障风险。

当泵在 BEP 右侧太远时,可能会发生过度振动。它也可能是由于与泵运行更接近耗尽或关闭条件相关的更高轴承负载而发生的。


叶轮损坏

如上所述,气蚀会导致叶轮损坏,过度振动可能会导致转子与外壳接触。

由于在空化开始期间形成的蒸汽泡迁移到叶轮的高压区域,它们以足够的力内爆以将冲击波发送到周围区域,进而破坏母金属中的分子,留下明显的空化迹象 - 点蚀和腐蚀。


吸入和排放再循环

根据泵的水力设计,当流体不能正常流过泵时,会发生吸入和排出再循环。


这种现象会导致显着的不稳定性,并会减少流量。吸入或排出再循环造成的损坏类似于气蚀,当叶轮入口或排出叶片的部分疲劳并因折断而失效时,可能导致泵的灾难性故障。


轴承和密封件寿命缩短

再循环和气蚀会降低轴承和密封件的寿命,并且会增加维护成本,因为这些部件需要经常更换。

在非 BEP 运行中发生的转子不稳定性会导致轴故障、过早的填料磨损、机械密封故障,或者只是更高的轴承温度导致过早的润滑故障。


水泵效率 泵效率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我们都知道,当泵在其最佳效率点 (BEP)运行时,它最不容易发生故障,并且其预期寿命最长。最佳效率点就是最佳工作点需要注意的是,效率并不是 BEP 应该成为首选操作点的唯一原因,尽管更高的水力效率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当泵尽可能接近其 BEP 运行时,它也最不容易发生故障......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我们都知道,当泵在其最佳效率点 (BEP)运行时,它最不容易发生故障,并且其预期寿命最长。最佳效率点就是最佳工作点需要注意的是,效率并不是 BEP 应该成为首选操作点的唯一原因,尽管更高的水力效率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当泵尽可能接近其 BEP 运行时,它也最不容易发生故障......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我们都知道,当泵在其最佳效率点 (BEP)运行时,它最不容易发生故障,并且其预期寿命最长。最佳效率点就是最佳工作点需要注意的是,效率并不是 BEP 应该成为首选操作点的唯一原因,尽管更高的水力效率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当泵尽可能接近其 BEP 运行时,它也最不容易发生故障......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我们都知道,当泵在其最佳效率点 (BEP)运行时,它最不容易发生故障,并且其预期寿命最长。最佳效率点就是最佳工作点需要注意的是,效率并不是 BEP 应该成为首选操作点的唯一原因,尽管更高的水力效率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当泵尽可能接近其 BEP 运行时,它也最不容易发生故障......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