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安装之如何正确安装泵管道篇

2022-03-15 10:02:41

安装泵相当容易,但是管道呢?第一次正确安装管道并不容易,安装不正确回导致泵过早损坏。如何正确的安装泵的管道呢?


1. 保持吸入管道短且防漏

吸入管道必须完全密封,不允许发生气穴现象。对于吸入头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下倾斜,而对于吸入提升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上倾斜。最好避免任何急弯或方向、横截面的变化。保持吸入管道短也很重要,以确保入口压降尽可能低。

注:一旦吸入管道达到水平运行,它应该稍微向上倾斜,即使在进水的吸入口上也是如此。这允许可能形成的任何蒸汽气泡通过泵。如果吸入水平运行较长;排水阀需要位于低点。


2. 确保泵没有压力

管道系统上的任何重量、压力或应变都会降低泵的性能。确保管道支撑在泵附近,吸入口和喷嘴上的螺栓和连接件松动,以确保管道系统不会向泵传递应力。


3.注意连接

泵配有连接件,通常安装在泵壳上,用于排空泵,或安装在轴承支架上,用于排出密封泄漏。也可以用管道将泄漏的水排干,并密封到附近的蓄水池。确保密封管道的冷却、密封和冲洗仅连接到泵上的指定接头。


4.确保管道尺寸

泵吸入和排放喷嘴的标称尺寸不一定能为吸入和排放管道的正确尺寸提供足够的指导。一般来说,管道的标称孔径应等于或大于泵喷嘴。不得使用孔径较小的管道或附件。

高流速会导致高压降,导致吸入管道出现气穴,排放管道出现过度摩擦损失。因此吸入侧管道的直径应等于或大于泵入口的尺寸。


5. 使用直管和隔离阀

通过在泵进口和弯头之间加入5到10倍管径的直管段,可以消除甚至消除泵叶轮的“侧负荷”。这也可以产生更均匀的泵轴向轴承负载。

正吸入压头管道中应包括阀杆处于水平位置的隔离阀。在泵运行期间,应将其打开,不得用于调节流量。


6. 用控制阀调节流量和扬程

在排放管中安装一个控制阀,尽可能靠近泵,以调节所需的流量和压头。

如果泵需要在零流量下运行(相对于关闭的排放阀或接近最小流量的关闭阀),则必须在排放喷嘴或排放管道上安装最小流量阀。


水泵安装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安装泵相当容易,但是管道呢?第一次正确安装管道并不容易,安装不正确回导致泵过早损坏。如何正确的安装泵的管道呢?1. 保持吸入管道短且防漏吸入管道必须完全密封,不允许发生气穴现象。对于吸入头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下倾斜,而对于吸入提升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上倾斜。......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安装泵相当容易,但是管道呢?第一次正确安装管道并不容易,安装不正确回导致泵过早损坏。如何正确的安装泵的管道呢?1. 保持吸入管道短且防漏吸入管道必须完全密封,不允许发生气穴现象。对于吸入头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下倾斜,而对于吸入提升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上倾斜。......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安装泵相当容易,但是管道呢?第一次正确安装管道并不容易,安装不正确回导致泵过早损坏。如何正确的安装泵的管道呢?1. 保持吸入管道短且防漏吸入管道必须完全密封,不允许发生气穴现象。对于吸入头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下倾斜,而对于吸入提升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上倾斜。......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安装泵相当容易,但是管道呢?第一次正确安装管道并不容易,安装不正确回导致泵过早损坏。如何正确的安装泵的管道呢?1. 保持吸入管道短且防漏吸入管道必须完全密封,不允许发生气穴现象。对于吸入头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下倾斜,而对于吸入提升安装,建议朝泵略微向上倾斜。......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