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机械密封即将失效的6个迹象

2022-03-08 15:27:23

机械密封可防止泵送的水进入离心泵的轴承箱,并减少泵内外零部件发生液体泄漏。使用机械密封,可以有效的保护设备,使泵使用寿命更长。

由于机械密封在泵运行期间暴露在许多因素和条件下,因此机械密封的故障风险较高。


以下列举了机械密封失效的六种现象:

1. 密封件上的凹槽或凹口

如果发现密封件表面有凹槽或凹口,这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机械密封可能承受过大的压力,这可能会导致其失效。这可能是由于润滑不足或研磨材料会在密封面上磨出凹槽。

此时需要立即采取措施。使用正确的方法冲洗密封(这需要在稳定的流量下有足够的润滑)。


2. 吱吱声或爆裂声

如果机械密封在运行过程中发出吱吱声,可能是因为润滑密封面的液体不足,这意味着应该扩大冲洗管路或增大孔口尺寸。密封也可能在操作过程中裂开和溅出,这会产生爆裂声,表明产品的液体环境不足。


3. 不均匀磨损轨迹

不均匀磨损通常表示密封圈由于过紧、夹紧过大或压力过大而变形。温度过高或硬面不够宽也是导致不均匀磨损的原因。通过正确安装并确保适当的操作条件,确保密封件正常运行。


4. 密封面断裂或开裂

由于冲击和热冲击,密封面可能会断裂或开裂。拧紧紧固件时要避免过度拧紧,并采用适用于密封及其工艺的密封冲洗计划。


5. 密封圈有裂纹或缺口

可能因不正确的安装或不正确的处理密封件而开裂、碎裂。确保遵循推荐的安装指南,以避免密封圈出现任何问题,并避免密封面材料变脆。


6. 密封件外部积聚碳尘

积聚碳尘表明液体不足以润滑密封面,或密封面之间的液膜蒸发。调整密封腔中的压力,因为对于密封类型而言压力可能太低。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机械密封可防止泵送的水进入离心泵的轴承箱,并减少泵内外零部件发生液体泄漏。使用机械密封,可以有效的保护设备,使泵使用寿命更长。由于机械密封在泵运行期间暴露在许多因素和条件下,因此机械密封的故障风险较高。以下列举了机械密封失效的六种现象:1. 密封件上的......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机械密封可防止泵送的水进入离心泵的轴承箱,并减少泵内外零部件发生液体泄漏。使用机械密封,可以有效的保护设备,使泵使用寿命更长。由于机械密封在泵运行期间暴露在许多因素和条件下,因此机械密封的故障风险较高。以下列举了机械密封失效的六种现象:1. 密封件上的......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机械密封可防止泵送的水进入离心泵的轴承箱,并减少泵内外零部件发生液体泄漏。使用机械密封,可以有效的保护设备,使泵使用寿命更长。由于机械密封在泵运行期间暴露在许多因素和条件下,因此机械密封的故障风险较高。以下列举了机械密封失效的六种现象:1. 密封件上的......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机械密封可防止泵送的水进入离心泵的轴承箱,并减少泵内外零部件发生液体泄漏。使用机械密封,可以有效的保护设备,使泵使用寿命更长。由于机械密封在泵运行期间暴露在许多因素和条件下,因此机械密封的故障风险较高。以下列举了机械密封失效的六种现象:1. 密封件上的......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