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的扬程是什么?它与压力有什么关系?

2021-11-26 11:07:25

泵的扬程是多少?

水泵的扬程是水泵功率的量度。泵压头越大,泵产生的压力越大。这一统计数据以米为单位,通过将一根管子放在泵的排水口上并测量泵能抽水的最大高度来计算。


简单地说,泵的扬程是泵能够实现反重力泵送的最大高度。直观地说,如果泵能产生更大的压力,它就能把水抽得更高,产生更高的扬程。最纯粹的例子是,如果你有一个垂直的管道从排放口一直向上延伸。扬程为5m的泵将从排放口沿管道5m向上泵送流体。


还要注意的是,由于吸入罐中的液体产生的压头,罐中的液体越高,泵就越能够将水泵入垂直排放管。


压力与扬程

有时,在选择泵时,扬程可能与压力混淆。它们之间存在严格的关系,由流体比重定义,因此该关系依赖于流体。那么压力和扬程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呢?


如上所述,扬程是泵给流体的高度,以液柱米[m.l.c]为单位测量,或仅以米[m]为单位表示。给定的水头与流体无关,这意味着具有不同比重的不同流体都被提升到同一高度。相反,压力取决于流体,并受液体密度的影响。固定高度液柱在单一面积上的受力随比重的不同而变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相同的扬程产生不同的压力。


扬程计算不是直接进行的。泵吸入和输送管线上的压力计提供压力测量值。压力计给出的测量值表明泵在吸入和排出之间施加的压差。这些测量值以[bar][atm][psi][ft H2O]等单位读取。必须考虑比重γ来评估相应的扬程。



水泵流量扬程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的扬程是多少?水泵的扬程是水泵功率的量度。泵压头越大,泵产生的压力越大。这一统计数据以米为单位,通过将一根管子放在泵的排水口上并测量泵能抽水的最大高度来计算。简单地说,泵的扬程是泵能够实现反重力泵送的最大高度。直观地说,如果泵能产生更大的压力,它就能......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的扬程是多少?水泵的扬程是水泵功率的量度。泵压头越大,泵产生的压力越大。这一统计数据以米为单位,通过将一根管子放在泵的排水口上并测量泵能抽水的最大高度来计算。简单地说,泵的扬程是泵能够实现反重力泵送的最大高度。直观地说,如果泵能产生更大的压力,它就能......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的扬程是多少?水泵的扬程是水泵功率的量度。泵压头越大,泵产生的压力越大。这一统计数据以米为单位,通过将一根管子放在泵的排水口上并测量泵能抽水的最大高度来计算。简单地说,泵的扬程是泵能够实现反重力泵送的最大高度。直观地说,如果泵能产生更大的压力,它就能......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的扬程是多少?水泵的扬程是水泵功率的量度。泵压头越大,泵产生的压力越大。这一统计数据以米为单位,通过将一根管子放在泵的排水口上并测量泵能抽水的最大高度来计算。简单地说,泵的扬程是泵能够实现反重力泵送的最大高度。直观地说,如果泵能产生更大的压力,它就能......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