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扬程与流量之间的关系

2021-11-26 13:17:58

在最大扬程时,水泵系统的流量为零。这是因为泵无法产生任何压力来输送水,因为所有的动力都用于提升系统中的水。

当泵扬程为零时,水以最大速率流动。零扬程的结果是,泵的能量可以完全用于移动的水,而不是提升水,因此流速更快。

随着扬程增加,流量减少,反之亦然。这种关系创建了单个泵的工作区域的图表信息,可用于为任何作业来选择正确的水泵。


当然,当水流进入泵系统时,必须考虑摩擦力。水和管道两侧之间的摩擦力进一步降低了流速。


在考虑流动水泵系统时,总扬程=(泵扬程-吸入扬程)+摩擦力。虽然有时候可以忽略管道摩擦,但是要知道,如果要长距离泵送以及向上泵送,管道的摩擦将影响整个扬程。管道表面的粗糙度和管道中的急弯将对扬程产生较大影响。


水泵流量扬程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在最大扬程时,水泵系统的流量为零。这是因为泵无法产生任何压力来输送水,因为所有的动力都用于提升系统中的水。当泵扬程为零时,水以最大速率流动。零扬程的结果是,泵的能量可以完全用于移动的水,而不是提升水,因此流速更快。随着扬程增加,流量减少,反之亦然。这种关系......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在最大扬程时,水泵系统的流量为零。这是因为泵无法产生任何压力来输送水,因为所有的动力都用于提升系统中的水。当泵扬程为零时,水以最大速率流动。零扬程的结果是,泵的能量可以完全用于移动的水,而不是提升水,因此流速更快。随着扬程增加,流量减少,反之亦然。这种关系......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在最大扬程时,水泵系统的流量为零。这是因为泵无法产生任何压力来输送水,因为所有的动力都用于提升系统中的水。当泵扬程为零时,水以最大速率流动。零扬程的结果是,泵的能量可以完全用于移动的水,而不是提升水,因此流速更快。随着扬程增加,流量减少,反之亦然。这种关系......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在最大扬程时,水泵系统的流量为零。这是因为泵无法产生任何压力来输送水,因为所有的动力都用于提升系统中的水。当泵扬程为零时,水以最大速率流动。零扬程的结果是,泵的能量可以完全用于移动的水,而不是提升水,因此流速更快。随着扬程增加,流量减少,反之亦然。这种关系......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