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电机轴承润滑的方法及相关周期简要说明

2022-03-26 11:05:46

水泵电动机作为离心泵的主要驱动装置之一,是离心泵正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降低电机的故障率,需要定期对电机轴承进行检修维护,检测电机轴承温度,及时发现问题,定期加注润滑脂。


水泵电机轴承润滑方法

首先,正确选择润滑脂,然后按以下要求添加润滑脂。


注意周围环境,必须保持油脂的洁净,不要让灰尘、沙子进入,以及金属颗粒和其他杂质混入。

手指或竹子等工具必须清洁。

在轴承盖上加油时,不宜加太多,要占轴承盖油腔的60%~70%。

在轴承上加油时,只需加入润滑脂,直至能将钢球密封平整即可。


水泵电机轴承的注油周期是多久?水泵电机轴承润滑脂的补充量是多少?

一般二极电机六个月加注一次,四极电机一年加注一次,也可根据一些电机厂对轴承的要求加注时间,一般按运行小时数计算。


水泵电机轴承润滑脂补充量是多少?

加注量一般在1/2-2/3之间,加少润滑效果不好,加多了会引起电机轴承过热

一般在生产现场平时保养时,根据电机轴承润滑油情况来决定,如果润滑油少了可以及时补充,如果润滑油变质要全部更换。


水泵电机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水泵电动机作为离心泵的主要驱动装置之一,是离心泵正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降低电机的故障率,需要定期对电机轴承进行检修维护,检测电机轴承温度,及时发现问题,定期加注润滑脂。水泵电机轴承润滑方法首先,正确选择润滑脂,然后按以下要求添加润滑脂。注意周围环境,必......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水泵电动机作为离心泵的主要驱动装置之一,是离心泵正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降低电机的故障率,需要定期对电机轴承进行检修维护,检测电机轴承温度,及时发现问题,定期加注润滑脂。水泵电机轴承润滑方法首先,正确选择润滑脂,然后按以下要求添加润滑脂。注意周围环境,必......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水泵电动机作为离心泵的主要驱动装置之一,是离心泵正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降低电机的故障率,需要定期对电机轴承进行检修维护,检测电机轴承温度,及时发现问题,定期加注润滑脂。水泵电机轴承润滑方法首先,正确选择润滑脂,然后按以下要求添加润滑脂。注意周围环境,必......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水泵电动机作为离心泵的主要驱动装置之一,是离心泵正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降低电机的故障率,需要定期对电机轴承进行检修维护,检测电机轴承温度,及时发现问题,定期加注润滑脂。水泵电机轴承润滑方法首先,正确选择润滑脂,然后按以下要求添加润滑脂。注意周围环境,必......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