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运转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分析

2021-12-18 13:47:50

泵旋转时产生泵的轴向推力。对于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过去有不少人对其进行了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泵的安全可靠运行。

研究表明,造成泵轴向推力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泵叶轮液体压力不平衡在前面和后面。泵工作时,叶轮带动液体旋转。在此过程中,液体先后通过旋转叶轮的前后,吸入口的液体面积不等于叶轮的后部。叶轮吸入口为低压,背面为高压。由于叶轮前后的气压差,在叶轮的前轮盖和后轮之间形成压差,作用在前盖和后盖上的液体压力不能平衡从而产生轴向推力。


2. 流体动量的轴向分量发生变化。

液体从叶轮进口流入,从叶轮出口流出,液体沿轴向的动量分量发生变化。原因是作用在叶轮前后的液体不仅改变了它的速度,而且改变了速度的方向。根据动量定理分析,液体在通过叶轮的过程中,由于轴向分量中液体动量的变化,在轴向产生一个冲量,也称为反作用力。


3、不同的泵体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不同。

立式泵内转子重量在运行过程中将成为轴向推力的一部分,卧式泵内部转子的重力不会对泵产生轴向推力。


多年的实践表明,泵轴向推力的平衡已成为其普遍应用的关键。无论泵的结构设计还是实际应用中,都需要尽可能地平衡轴向推力,以保证泵的可靠运行。


平衡水泵轴向推力的装置是根据轴向推力本身设计的。大部分轴向推力可以通过平衡装置来平衡,一小部分轴向推力由水泵内部的推力轴承等机械装置承受。消除了这种轴向推力的影响,对泵的安全运行没有威胁。


轴向推力 水泵轴向推力产生的原因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旋转时产生泵的轴向推力。对于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过去有不少人对其进行了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泵的安全可靠运行。研究表明,造成泵轴向推力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泵叶轮液体压力不平衡在前面和后面。泵工作时,叶轮带动液体旋转。在此过程中,液体先后通过旋......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旋转时产生泵的轴向推力。对于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过去有不少人对其进行了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泵的安全可靠运行。研究表明,造成泵轴向推力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泵叶轮液体压力不平衡在前面和后面。泵工作时,叶轮带动液体旋转。在此过程中,液体先后通过旋......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旋转时产生泵的轴向推力。对于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过去有不少人对其进行了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泵的安全可靠运行。研究表明,造成泵轴向推力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泵叶轮液体压力不平衡在前面和后面。泵工作时,叶轮带动液体旋转。在此过程中,液体先后通过旋......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旋转时产生泵的轴向推力。对于产生轴向推力的原因,过去有不少人对其进行了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泵的安全可靠运行。研究表明,造成泵轴向推力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泵叶轮液体压力不平衡在前面和后面。泵工作时,叶轮带动液体旋转。在此过程中,液体先后通过旋......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