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及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

2021-12-17 20:27:12

立式多级离心泵是根据高层建筑恒压供水和消防等的实际需要开发的新一代供水产品。立式多级泵采用国产水力模型,效率高,性能稳定,噪音低,使用寿命长,外形美观,占地面积少,维修方便,重量轻等优点。


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及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


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制开关必须处于“关闭”位置,并应贴上警告标志,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拆卸多级泵时,要在零件的配合上做记号,以便安装顺利进行;从多级泵上拆下的小零件和紧固件应装在一个盒子里,并标出符号和位置;多级泵拆开的部分清洗干净并涂上防锈油。如果涂漆面生锈,则必须除锈并从头开始涂漆;卧式离心多级泵“O”形圈,填料,防锈固件不可重复使用,备件齐全。


2、立式多级泵维修时,首先将泵从储罐中取出,拆下电机和机架,拆下下泵壳,敲下下套和叶轮(注意上面的防腐层)泵轴)并松开它。将六角螺栓固定在上轴承上,然后将主泵轴和轴承部件一起拉出进行维修。


3、立式多级离心泵在检修更换易损件后从头安装时,应将轴承座与轴承一起安装在泵轴上部,密封上下轴承盖,安装联轴器,拧紧圆螺母,调整泵轴的曲率,将轴承座向下的泵穿入泵体内,然后将轴承座安装在中心座上,调整叶轮与上下泵壳之间的间隙,使用叶轮,下部轴套和叶轮以及盖将酚醛树脂胶接剂放置在泵轴上。酚醛树脂胶接剂完全固化后,安装下泵盖。安装后,用手在联轴器上滚动泵轴,查看泵轴是否正常。例如,更换轴承和泵轴时,首先拆下泵轴上端的圆螺母和联轴器,松开上下轴承盖的螺钉,然后向上推轴承。


4、立式多级离心泵的保养有两个时段,一个是运行中,一个是停止运行。

(1)多级泵运行时,立式多级泵填料是否泄漏;多级泵的平稳水压;多级泵的平稳油位和轴承温度;做好记录,如卧式离心多级泵故障应更具体地记录。


(2)多级泵停止运行。更换旧的填料;更换立式多级离心泵润滑油(在泵推力轴承箱处);每月用水冲洗立式多级离心泵导水轴承约2分钟;将水泵转子一起滚动;检查运行卧式离心多级泵的滑水系统,检查紧固件是否松动。


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是根据高层建筑恒压供水和消防等的实际需要开发的新一代供水产品。立式多级泵采用国产水力模型,效率高,性能稳定,噪音低,使用寿命长,外形美观,占地面积少,维修方便,重量轻等优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及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立式多级离心泵是根据高层建筑恒压供水和消防等的实际需要开发的新一代供水产品。立式多级泵采用国产水力模型,效率高,性能稳定,噪音低,使用寿命长,外形美观,占地面积少,维修方便,重量轻等优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及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是根据高层建筑恒压供水和消防等的实际需要开发的新一代供水产品。立式多级泵采用国产水力模型,效率高,性能稳定,噪音低,使用寿命长,外形美观,占地面积少,维修方便,重量轻等优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及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是根据高层建筑恒压供水和消防等的实际需要开发的新一代供水产品。立式多级泵采用国产水力模型,效率高,性能稳定,噪音低,使用寿命长,外形美观,占地面积少,维修方便,重量轻等优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及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