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主要的三类故障模式

2021-11-08 13:54:39

离心泵是通过将旋转动能转换为流体流动的流体动力能来输送流体的装置。旋转能量通常来自电动机或蒸汽轮机。离心泵比任何其他类型的泵应用更为广泛。最常见的离心泵是蜗壳泵。


离心泵的主要故障模式

由于离心泵是世界上使用广泛的泵类型之一,其运行参数和弱点众所周知。本文综述了离心泵的主要故障模式。通常,泵故障会导致运行变化,从而降低效率或导致泵故障。在核工程中,液压系统和离心泵的可靠性是最重要的。


离心泵的故障模式可分为三类:


一、液压故障模式

气蚀。在许多情况下,气蚀是离心泵中不希望出现的现象。气蚀会导致部件损坏(材料腐蚀)、振动、噪音和效率损失。

压力脉动。压力脉动是基本压力的波动。对于高扬程泵,吸入和排出压力脉动可能会导致泵控制不稳定、吸入和排出管道振动以及泵的高噪声水平。

泵再循环。在低于设计限制的容量下运行的泵可能会受到泵内部发生的再循环的影响。即使可用的NPSHa超过供应商的NPSHr,泵再循环也可能导致喘振和气蚀。

径向和轴向推力。导致轴过度偏转的高径向推力可能导致持续的填料或机械密封问题,轴故障。轴向推力沿轴施加。高轴向推力可能会对轴承施加过大的负载。


二、机械故障模式

轴卡死或断裂

轴承故障

密封失效

振动

疲劳



三、其他故障模式

侵蚀

腐蚀


水泵故障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是通过将旋转动能转换为流体流动的流体动力能来输送流体的装置。旋转能量通常来自电动机或蒸汽轮机。离心泵比任何其他类型的泵应用更为广泛。最常见的离心泵是蜗壳泵。离心泵的主要故障模式由于离心泵是世界上使用广泛的泵类型之一,其运行参数和弱点众所......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是通过将旋转动能转换为流体流动的流体动力能来输送流体的装置。旋转能量通常来自电动机或蒸汽轮机。离心泵比任何其他类型的泵应用更为广泛。最常见的离心泵是蜗壳泵。离心泵的主要故障模式由于离心泵是世界上使用广泛的泵类型之一,其运行参数和弱点众所......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是通过将旋转动能转换为流体流动的流体动力能来输送流体的装置。旋转能量通常来自电动机或蒸汽轮机。离心泵比任何其他类型的泵应用更为广泛。最常见的离心泵是蜗壳泵。离心泵的主要故障模式由于离心泵是世界上使用广泛的泵类型之一,其运行参数和弱点众所......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是通过将旋转动能转换为流体流动的流体动力能来输送流体的装置。旋转能量通常来自电动机或蒸汽轮机。离心泵比任何其他类型的泵应用更为广泛。最常见的离心泵是蜗壳泵。离心泵的主要故障模式由于离心泵是世界上使用广泛的泵类型之一,其运行参数和弱点众所......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