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泵壳和扩散器相关作用介绍

2021-11-01 10:52:52

离心泵泵壳

离心泵基本上由固定泵壳和安装在旋转轴上的叶轮组成。泵壳为泵提供压力边界,并包含适当引导吸入和排出流量的通道。泵壳具有泵主流道的吸入和排出贯穿件,通常具有小型排水和排气配件,用于排出泵壳中截留的气体或排放泵壳维护。


离心泵泵壳


泵壳将液体从吸入接头引导至叶轮的中心或孔。旋转叶轮的叶片使液体产生径向和旋转运动,迫使液体进入泵壳的外周,并在泵壳的外部收集液体,称为蜗壳。当蜗壳缠绕在泵壳周围时,蜗壳是一个横截面积扩大的区域。蜗壳的作用是收集从叶轮外围高速排出的液体,并通过增加流动面积逐渐降低流体速度。这将流体速度压头转换为静压。然后,油液通过排放接头从泵中排出。


离心泵的构造方式也可以有两个不同的蜗壳,每个蜗壳接收从叶轮180°区域和给定的任何时间排出的液体。

这种类型的泵称为双蜗壳泵(也可称为分体式蜗壳泵泵)。在某些应用中,双蜗壳可最大限度地减小施加在轴和轴上的径向力由于叶轮周围的压力不平衡而导致轴承损坏。


离心泵扩散器

离心泵扩散器

一些离心泵包含扩散器。扩散器是围绕叶轮的一组固定叶片。扩散器的目的是通过允许液体逐渐膨胀和减少湍流区域来降低速度,从而提高离心泵的效率。

扩散器叶片的设计方式是,当液体通过扩散器时,离开叶轮的液体将遇到不断增加的流动面积。流动面积的增加导致流速降低,从而将动能转化为流动压力。


水泵 离心泵 离心泵壳 泵壳 离心泵壳体 离心泵扩散器 水泵扩散器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泵壳离心泵基本上由固定泵壳和安装在旋转轴上的叶轮组成。泵壳为泵提供压力边界,并包含适当引导吸入和排出流量的通道。泵壳具有泵主流道的吸入和排出贯穿件,通常具有小型排水和排气配件,用于排出泵壳中截留的气体或排放泵壳维护。泵壳将液体从吸入接头引导......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泵壳离心泵基本上由固定泵壳和安装在旋转轴上的叶轮组成。泵壳为泵提供压力边界,并包含适当引导吸入和排出流量的通道。泵壳具有泵主流道的吸入和排出贯穿件,通常具有小型排水和排气配件,用于排出泵壳中截留的气体或排放泵壳维护。泵壳将液体从吸入接头引导......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泵壳离心泵基本上由固定泵壳和安装在旋转轴上的叶轮组成。泵壳为泵提供压力边界,并包含适当引导吸入和排出流量的通道。泵壳具有泵主流道的吸入和排出贯穿件,通常具有小型排水和排气配件,用于排出泵壳中截留的气体或排放泵壳维护。泵壳将液体从吸入接头引导......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泵壳离心泵基本上由固定泵壳和安装在旋转轴上的叶轮组成。泵壳为泵提供压力边界,并包含适当引导吸入和排出流量的通道。泵壳具有泵主流道的吸入和排出贯穿件,通常具有小型排水和排气配件,用于排出泵壳中截留的气体或排放泵壳维护。泵壳将液体从吸入接头引导......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