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水泵的净吸入比转速Nss?

2021-11-24 15:13:57

什么是水泵净吸入比转速 (Nss)?

净吸入比转速 (Nss) 是叶轮设计的一个指标,它描述了叶轮转速、叶轮产生的扬程和叶轮 NPSHr 之间的关系。

净吸入比转速 (Nss ) 与比转速 (Ns)密切相关。Ns描述了与扬程和流量相关的叶轮设计,而Nss描述了与扬程和 NPSHr相关的叶轮设计。

Nss是根据给定叶轮设计的 BEP 下的流量和 NPSHr 计算得出的。以下公式用于计算 Nss。

水泵吸入比转速计算公式

Nss:净吸比转速

n:泵的转速 (rpm)

Q:泵流量

NPSHR:在泵的最佳效率点所需的净正吸入扬程(NPSH),


对于大多数应用,Nss应保持在 8500 以下,并且一些客户可能会对他们可接受的最大Nss值设置硬限制。其他标准和设计方法认为 Nss值高达 12000 是可以接受的。

高Nss值可能表明叶轮眼设计尺寸过大。过大的叶轮眼会对叶轮效率产生负面影响,并导致泵容易发生气穴现象。


水泵比转速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什么是水泵吸入比转速 (Nss)?吸入比转速 (Nss) 是叶轮设计的一个指标,它描述了叶轮转速、叶轮产生的扬程和叶轮 NPSHr 之间的关系。吸入比转速 (Nss ) 与比转速 (Ns)密切相关。Ns描述了与扬程和流量相关的叶轮设计,而Nss描述了与扬程和 NPSHr相关的叶轮设计。Nss......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什么是水泵吸入比转速 (Nss)?吸入比转速 (Nss) 是叶轮设计的一个指标,它描述了叶轮转速、叶轮产生的扬程和叶轮 NPSHr 之间的关系。吸入比转速 (Nss ) 与比转速 (Ns)密切相关。Ns描述了与扬程和流量相关的叶轮设计,而Nss描述了与扬程和 NPSHr相关的叶轮设计。Nss......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什么是水泵吸入比转速 (Nss)?吸入比转速 (Nss) 是叶轮设计的一个指标,它描述了叶轮转速、叶轮产生的扬程和叶轮 NPSHr 之间的关系。吸入比转速 (Nss ) 与比转速 (Ns)密切相关。Ns描述了与扬程和流量相关的叶轮设计,而Nss描述了与扬程和 NPSHr相关的叶轮设计。Nss......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什么是水泵吸入比转速 (Nss)?吸入比转速 (Nss) 是叶轮设计的一个指标,它描述了叶轮转速、叶轮产生的扬程和叶轮 NPSHr 之间的关系。吸入比转速 (Nss ) 与比转速 (Ns)密切相关。Ns描述了与扬程和流量相关的叶轮设计,而Nss描述了与扬程和 NPSHr相关的叶轮设计。Nss......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