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出现功率过大是什么原因?该怎样解决和避免?

2021-11-23 10:59:41

泵功率过大表明泵可能存在许多的不同问题。导致过度电力消耗并可能最终导致电机跳闸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流体中存在小浓度或高浓度的颗粒。尽管流体看起来很干净,但它可能含有非常小的颗粒浓度,随着零件磨损而逐渐增加运行间隙,这可能会引发水泵出现长期性能问题。很多行业在使用离心泵的过程中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无论流体看起来多么清澈或干净。


这种磨损会导致液压性能损失,这将导致控制阀逐渐打开而不会被注意到。电机需要更多功率,最后电机跳闸。


其他可能导致功耗过大的泵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叶轮转速太高;轴填料太紧;被泵送的液体的粘度大于泵的设计用途;泵有错位;叶轮接触外壳;泵送的液体比规定的密度大;叶轮旋转方向错误;叶轮安装方向错误;泵内有空气;泵的输送管线存在严重泄漏;泵的输送量超过其额定量;叶轮颈环磨损过度;叶轮损坏;泵的内部组件存在机械密封性;或者管道对泵施加了压力。


为消除功耗过大采取的纠正程序包括: 定期跟踪过程控制阀位置与流量;如果泵在扬程/流量曲线上运行,则定期记录电机电流和电压;定期测量泵的关闭扬程;更新有缺陷的垫圈;


修复现有的泄漏;降低叶轮的转速;拆卸泵并将间隙恢复到原始尺寸;停止泵,关闭输送阀以释放填料的内部压力,松开压盖螺母并重新拧紧至手紧;拆泵换叶轮;拆卸泵,检查内部间隙,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或停止泵并重新灌注 。


由于可能导致过度功耗的故障数量众多,为了正确诊断潜在故障,需要基于各种条件的测量数据,从过程信息到温度和振动测量。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功率过大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功率过大表明泵可能存在许多的不同问题。导致过度电力消耗并可能最终导致电机跳闸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流体中存在小浓度或高浓度的颗粒。尽管流体看起来很干净,但它可能含有非常小的颗粒浓度,随着零件磨损而逐渐增加运行间隙,这可能会引发水泵出现长期性能问题。很......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功率过大表明泵可能存在许多的不同问题。导致过度电力消耗并可能最终导致电机跳闸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流体中存在小浓度或高浓度的颗粒。尽管流体看起来很干净,但它可能含有非常小的颗粒浓度,随着零件磨损而逐渐增加运行间隙,这可能会引发水泵出现长期性能问题。很......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功率过大表明泵可能存在许多的不同问题。导致过度电力消耗并可能最终导致电机跳闸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流体中存在小浓度或高浓度的颗粒。尽管流体看起来很干净,但它可能含有非常小的颗粒浓度,随着零件磨损而逐渐增加运行间隙,这可能会引发水泵出现长期性能问题。很......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功率过大表明泵可能存在许多的不同问题。导致过度电力消耗并可能最终导致电机跳闸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流体中存在小浓度或高浓度的颗粒。尽管流体看起来很干净,但它可能含有非常小的颗粒浓度,随着零件磨损而逐渐增加运行间隙,这可能会引发水泵出现长期性能问题。很......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