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在使用过程中的相关保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2021-11-16 13:46:05

离心泵保护

离心泵在没有流量通过的情况下运行时是死区,例如,排放阀关闭或逆着阀座止回阀运行时。如果排放阀关闭并且泵没有其他可用的流动路径,叶轮在泵壳中旋转时将搅动相同体积的水。这会使泵壳中的液体温度(由于摩擦)升高到闪蒸成蒸气的程度。蒸汽会中断流向泵填料和轴承的冷却流,导致过度磨损和过热。如果泵在这种情况下运行很长时间,它就会损坏。


当离心泵安装在系统中,可能会受到周期性关闭压头条件的影响时,有必要提供一些泵保护措施。保护泵不出现死区运行的一种方法是从排放阀上游的泵排放管路提供再循环管路,并返回泵的供应源。


再循环管线的尺寸应允许足够的流量通过泵,以防止泵过热和损坏。保护也可以通过使用自动流量控制装置来实现。


离心泵也必须防止跳动。跳动会导致气穴现象,也可能由于电流过大而导致泵电机过热。确保泵出口处始终有足够的流动阻力以防止过多流量通过泵的一种方法是在泵出口的紧邻下游放置一个节流孔或节流阀。


正确设计的管道系统对于防止跳动非常重要。


气体结合

离心泵的气体结合是一种泵壳充满气体或蒸汽的情况,叶轮无法再接触足够的流体以正常工作。


叶轮在气泡中旋转,但无法迫使液体通过泵。


这会导致泵的填料和轴承出现冷却问题。离心泵的设计使其泵壳在泵运行期间完全充满液体。大多数离心泵在泵壳中积聚少量气体时仍可运行,但在含有溶解气体且非设计为自排气的系统中的泵应定期手动排气,以确保泵中不会积聚在泵壳中。


启动离心泵

大多数离心泵不是自吸式的。也就是说,在泵启动前,泵壳内必须充满液体,否则泵将无法工作。如果泵壳充满蒸汽或气体,泵叶轮会受气而无法泵送。为确保离心泵保持启动状态且不会发生气密,大多数离心泵都位于泵吸入源的水平面下方。通过在吸入管线中放置的另一个泵提供的压力下将液体供应到泵吸入口。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保护离心泵在没有流量通过的情况下运行时是死区,例如,排放阀关闭或逆着阀座止回阀运行时。如果排放阀关闭并且泵没有其他可用的流动路径,叶轮在泵壳中旋转时将搅动相同体积的水。这会使泵壳中的液体温度(由于摩擦)升高到闪蒸成蒸气的程度。蒸汽会中断流向泵填......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保护离心泵在没有流量通过的情况下运行时是死区,例如,排放阀关闭或逆着阀座止回阀运行时。如果排放阀关闭并且泵没有其他可用的流动路径,叶轮在泵壳中旋转时将搅动相同体积的水。这会使泵壳中的液体温度(由于摩擦)升高到闪蒸成蒸气的程度。蒸汽会中断流向泵填......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保护离心泵在没有流量通过的情况下运行时是死区,例如,排放阀关闭或逆着阀座止回阀运行时。如果排放阀关闭并且泵没有其他可用的流动路径,叶轮在泵壳中旋转时将搅动相同体积的水。这会使泵壳中的液体温度(由于摩擦)升高到闪蒸成蒸气的程度。蒸汽会中断流向泵填......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保护离心泵在没有流量通过的情况下运行时是死区,例如,排放阀关闭或逆着阀座止回阀运行时。如果排放阀关闭并且泵没有其他可用的流动路径,叶轮在泵壳中旋转时将搅动相同体积的水。这会使泵壳中的液体温度(由于摩擦)升高到闪蒸成蒸气的程度。蒸汽会中断流向泵填......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