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离心泵?由什么结构组成?工作原理是什么?

2021-10-28 13:44:19

立式多级离心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

什么是离心泵?

“离心泵就是水泵的一种。”每台离心泵都包括一个机械部件总成。该机械总成包括安装在轴承上的泵轴、防止泵过度泄漏的密封机构、处理运行期间施加在泵上的压力及负荷的结构部件等等,总的来说是由叶轮,泵体,泵盖,挡水圈,泵轴,轴承,密封环,填料函,轴向力平衡装置八个部分组成。


“离心泵利用旋转将速度传递给液体。”每个离心泵都包括一个叶轮。叶轮是一个液压部件,它通过旋转将速度传递给泵送的液体。

“离心泵将速度转化为流量。”每个离心泵都包括一个外壳。泵壳是一个液压部件,它捕获叶轮传递的速度,并将泵送的液体引导至泵的排放点。


目前国内市面上的主流离心泵有:立式离心泵,卧式离心泵,从功能和结构上,又有自吸式离心泵和非自吸式离心泵,单级离心泵及多级离心泵等的区分。


离心泵结构组成?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离心泵仅由以下三个部件组成:

1、旋转并使液体产生速度的叶轮。

2、捕获叶轮产生的速度并将该速度转换为稳定流的壳体。

3、使叶轮能够在泵壳内旋转的机械部件组件。


离心泵的基本工作原理?

离心泵的这些机械部件使叶轮可以在外壳内旋转。叶轮快速旋转,将速度传递给液体。速度被泵体转换成压力和流量。

离心泵必须与驱动器组合成离心泵机组才能使用。离心泵装置的复杂性各不相同,从最简单和最常见的端吸泵,还有与电动机紧密耦合等复杂的的定制设计水泵装置。


水泵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什么是离心泵?“离心泵就是水泵的一种。”每台离心泵都包括一个机械部件总成。该机械总成包括安装在轴承上的泵轴、防止泵过度泄漏的密封机构、处理运行期间施加在泵上的压力及负荷的结构部件等等,总的来说是由叶轮,泵体,泵盖,挡水圈,泵轴,轴承,密封环,填......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什么是离心泵?“离心泵就是水泵的一种。”每台离心泵都包括一个机械部件总成。该机械总成包括安装在轴承上的泵轴、防止泵过度泄漏的密封机构、处理运行期间施加在泵上的压力及负荷的结构部件等等,总的来说是由叶轮,泵体,泵盖,挡水圈,泵轴,轴承,密封环,填......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什么是离心泵?“离心泵就是水泵的一种。”每台离心泵都包括一个机械部件总成。该机械总成包括安装在轴承上的泵轴、防止泵过度泄漏的密封机构、处理运行期间施加在泵上的压力及负荷的结构部件等等,总的来说是由叶轮,泵体,泵盖,挡水圈,泵轴,轴承,密封环,填......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什么是离心泵?“离心泵就是水泵的一种。”每台离心泵都包括一个机械部件总成。该机械总成包括安装在轴承上的泵轴、防止泵过度泄漏的密封机构、处理运行期间施加在泵上的压力及负荷的结构部件等等,总的来说是由叶轮,泵体,泵盖,挡水圈,泵轴,轴承,密封环,填......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