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的径向推力和轴向推力介绍

2022-06-29 14:40:57

为什么水泵的轴向推力问题难以处理?在泵中,旋转的单入口叶轮沿轴向移动,通常需要很大的力,轴向推力的原理很容易理解,然而,有几个复杂的因素和不确定性难以确定,因此,如果发生轴向推力问题,找出原因并加以纠正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了解离心泵中的液压推力在离心泵运行过程中,泵送液体的动能转化为压力,高压流体沿叶轮圆周连续流动,液体也被夹在叶轮和外壳盖的间隙之间,高压液体的流动产生两种力——一种在纵向上,另一种在横向上,相对于轴的轴线。


径向推力——横向产生的力称为径向推力,径向推力是由于蜗壳内产生的压力不同。

轴向推力——这是纵向产生的压力,叶轮的不同区域暴露在加压液体中,导致轴向推力。


为什么离心泵会产生轴向推力? 由于不对称性,离心泵中会产生轴向推力,叶轮后护罩和外壳盖、叶轮前护罩和外壳之间的间隙充满高压流体,产生的压力作用在叶轮上,由于后护罩的表面积比前盖大,因此会产生与液体流动方向相反的净推力,因此,净轴向推力是作用在前后护罩之间的力之差。


改变离心泵中产生的推力。一般来说,与轴向推力有关的问题是由于以下原因而发生的:

前后护罩产生的推力不平衡,进而导致推力轴承负载过大。

推力补偿盘失效

瞬时或循环转子轴向偏移


轴向推力 水泵径向推力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为什么水泵的轴向推力问题难以处理?在泵中,旋转的单入口叶轮沿轴向移动,通常需要很大的力,轴向推力的原理很容易理解,然而,有几个复杂的因素和不确定性难以确定,因此,如果发生轴向推力问题,找出原因并加以纠正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了解离心泵中的液压推力在离心泵运行过程中......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为什么水泵的轴向推力问题难以处理?在泵中,旋转的单入口叶轮沿轴向移动,通常需要很大的力,轴向推力的原理很容易理解,然而,有几个复杂的因素和不确定性难以确定,因此,如果发生轴向推力问题,找出原因并加以纠正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了解离心泵中的液压推力在离心泵运行过程中......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为什么水泵的轴向推力问题难以处理?在泵中,旋转的单入口叶轮沿轴向移动,通常需要很大的力,轴向推力的原理很容易理解,然而,有几个复杂的因素和不确定性难以确定,因此,如果发生轴向推力问题,找出原因并加以纠正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了解离心泵中的液压推力在离心泵运行过程中......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为什么水泵的轴向推力问题难以处理?在泵中,旋转的单入口叶轮沿轴向移动,通常需要很大的力,轴向推力的原理很容易理解,然而,有几个复杂的因素和不确定性难以确定,因此,如果发生轴向推力问题,找出原因并加以纠正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了解离心泵中的液压推力在离心泵运行过程中......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