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灌溉泵选型有哪些需要考虑的因素?从哪些步骤着手?

2022-06-24 14:23:11

尽管在实践中有多种灌溉技术,但目标是相同的——从源头抽水并在田间均匀分布。这里的目的是保持低能源需求,同时确保所有植物都能获得足够的水量——既不太低也不太高,现代灌溉技术可以在合适的水泵的帮助下实现这些目标,为了确保田地的均匀灌溉,将整个可耕地划分为较小区域,可以根据土壤类型、种植的作物和灌溉要求等来划分区域,每个区域都借助连接到泵的管道、洒水器和阀门进行浇水,整个区域被划分为多个区域,因为单个洒水器没有所需的压力和流量来一次灌溉整个区域,灌溉控制器(可以是机械的、电气的或数字的)负责在特定时间打开和关闭特定区域的喷头。 


第一、选择灌溉设备 

不同的设备需要不同的水量和压力,因此,在选择泵之前先选择设备至关重要,在选择灌溉设备时,一定要考虑控制器,控制器在特定时间段,或在下雨、大风、阳光直射等情况下,在关闭和打开供水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控制器负责节水,因为它会在预设的时间关闭水泵,使水充分渗入土壤,这减少了径流和渗透,如今,智能泵控制器越来越受欢迎,这些设备使用大量数据,如土壤湿度、天气、湿度和雨水传感器,以确定作物的最佳用水需求。 


第二、考虑水源类型 

成功灌溉的经验法则是充足的水源,就在几十年前,水还被认为是一种无限资源,可悲的是,今天的情况发生了逆转,全国所有地区都严重缺水,这意味着需要采取正确的步骤来确保有效地管理水资源,灌溉水的一般来源包括来自井、泉水或钻孔的地下水,来自湖泊、河流、水库的地表水以及再生水、排水、淡化水、废水等其他非常规水源。


第三、确定灌溉泵类型 

水源的位置在确定泵的类型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下是关于哪种泵适用于不同水源的一般指南:

涡轮泵和深井潜水泵适用于从地下深处抽取水,思考井,钻孔等。

对于地表水,可以使用几种不同类型的泵。如潜水泵或者立式多级离心泵。


确保水流均匀的两个必要因素是——充足的水供应和作物的具体要求,在选择水泵时,最好使用多个水泵,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多个小型泵而不是单个大型泵的好处有如:减少含水层下降、降低能源消耗、根据不同要求轻松切入/切断泵等。 


第四、 确定合适的泵尺寸

通常,灌溉中使用的灌溉泵要么尺寸过大,要么尺寸过小,选择正确的泵尺寸对于灌溉系统的成功至关重要,在决定泵尺寸时要考虑的一些因素是:

能量消耗

系统压力

变速控制

电机保护


农业灌溉水泵 水泵 水泵选型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尽管在实践中有多种灌溉技术,但目标是相同的——从源头抽水并在田间均匀分布。这里的目的是保持低能源需求,同时确保所有植物都能获得足够的水量——既不太低也不太高,现代灌溉技术可以在合适的水泵的帮助下实现这些目标,为了确保田地的均匀灌溉,将整个可耕地划分为......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尽管在实践中有多种灌溉技术,但目标是相同的——从源头抽水并在田间均匀分布。这里的目的是保持低能源需求,同时确保所有植物都能获得足够的水量——既不太低也不太高,现代灌溉技术可以在合适的水泵的帮助下实现这些目标,为了确保田地的均匀灌溉,将整个可耕地划分为......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尽管在实践中有多种灌溉技术,但目标是相同的——从源头抽水并在田间均匀分布。这里的目的是保持低能源需求,同时确保所有植物都能获得足够的水量——既不太低也不太高,现代灌溉技术可以在合适的水泵的帮助下实现这些目标,为了确保田地的均匀灌溉,将整个可耕地划分为......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尽管在实践中有多种灌溉技术,但目标是相同的——从源头抽水并在田间均匀分布。这里的目的是保持低能源需求,同时确保所有植物都能获得足够的水量——既不太低也不太高,现代灌溉技术可以在合适的水泵的帮助下实现这些目标,为了确保田地的均匀灌溉,将整个可耕地划分为......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