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可以使用多久?了解影响泵寿命的各种因素!

2022-06-17 09:11:47

泵可以运行多长时间?,这取决于泵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维护、操作条件等。一般来说,泵可以运行 15 到 20 年而不会出现较大的故障,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在最佳运行点运行和维护,它甚至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甚至长达 25 年或更长时间。


影响泵寿命的最显着因素:


径向力

离心泵发生故障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机械密封和轴承的磨损。将泵的密封件和轴承视为“煤矿中的金丝雀”,这些组件可作为泵运行状况的早期指标,帮助了解系统内部发生的情况,正如任何泵操作员都会告诉你的那样,最佳做法是在尽可能接近 BEP(最佳效率点)的位置操作泵,当以 BEP 操作泵时,它会承受尽可能低的径向力。当在远离 BEP 的地方操作泵时,产生的径向力会试图弯曲和偏转轴,这反过来会导致轴承寿命缩短。


油污染

超过 85% 的轴承故障是由于污垢或其它外来物质甚至水造成的油污染,百万分之几的水,轴承寿命就会缩短 4 倍,泵运行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油的使用寿命。可以考虑操作类似于操作汽车的泵,就像必须在汽车行驶特定公里后更换机油一样必须定期更换泵中的机油。


吸入压力

在决定轴承寿命方面起着不可或缺作用的其他因素包括驱动器对齐、吸入压力和管道应变。


驱动器对齐

如果泵和驱动器未对准,则会导致径向轴承过载。例如,即使只有1mm的小错位,轴承或联轴器问题也会导致泵过早磨损。


管道应变

当吸入管或排出管与泵法兰未对准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即使泵具有坚固的设计,管道应变也会迅速将高力传递到轴承,从而缩短泵的使用寿命。由管道引起的应变使轴承与其它轴承脱离或不一致,从而导致中心线位于不同的平面上。


泵送流体的特性

泵送流体的关键特性,如比重、粘度和 pH 值,都在决定泵的寿命方面发挥作用,如果泵送的流体本质上是腐蚀性或酸性的,那么与流体接触的泵部件(如叶轮和外壳)可能很快就会被腐蚀。同样,流体的密度(悬浮在其中的固体数量)、溶解固体的大小和形状以及磨料质量都决定了泵的使用寿命。


操作模式

泵使用的严苛程度也是决定泵寿命的另一个主要因素,这里要解决的问题是,“泵在特定时间内停止和启动的频率是多少?” 例如,每隔几秒钟停止和启动的泵可能比连续运行的泵磨损得更快。如果操作模式是泵关闭并快速连续启动,那么需要考虑适合此特定应用的替代设计,在这种情况下,潜水泵比吸入提升泵工作得更好,这是因为后一类的提升需要更多的工作。


净正吸入压头应收差额

NPSH A(净正吸入压头)相对于 NPSH R的余量越高,泵气蚀的机会就越低,气蚀会损坏泵的叶轮,进而导致影响轴承和密封件的振动。


泵速

泵的运行速度是决定泵寿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例如,750 rpm 的泵比 350 rpm 的泵磨损得更快。


叶轮平衡

当叶轮不平衡时,会导致称为轴抖动的情况,这就像径向力一样使轴偏转。有时,轴抖动和径向力轴偏转可能同时发生,为了理想的运行,叶轮必须根据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定义的标准进行平衡。如果叶轮因任何原因被修整,则必须重新平衡。


泵工作温度

无论使用低温泵还是热泵,工作温度,尤其是温度变化的速度对泵的可靠性和寿命都有很大影响。


水泵使用寿命 水泵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可以运行多长时间?,这取决于泵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维护、操作条件等。一般来说,泵可以运行 15 到 20 年而不会出现较大的故障,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在最佳运行点运行和维护,它甚至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甚至长达 25 年或更长时间。影响泵寿命的最显着因素:径向力......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可以运行多长时间?,这取决于泵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维护、操作条件等。一般来说,泵可以运行 15 到 20 年而不会出现较大的故障,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在最佳运行点运行和维护,它甚至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甚至长达 25 年或更长时间。影响泵寿命的最显着因素:径向力......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可以运行多长时间?,这取决于泵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维护、操作条件等。一般来说,泵可以运行 15 到 20 年而不会出现较大的故障,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在最佳运行点运行和维护,它甚至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甚至长达 25 年或更长时间。影响泵寿命的最显着因素:径向力......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可以运行多长时间?,这取决于泵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维护、操作条件等。一般来说,泵可以运行 15 到 20 年而不会出现较大的故障,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在最佳运行点运行和维护,它甚至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甚至长达 25 年或更长时间。影响泵寿命的最显着因素:径向力......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