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在工业应用过程中的腐蚀磨损是怎样发生的?

2022-06-14 15:46:44

所有工业过程——无论是食品加工、废水处理、能源、制造、造纸、炼油厂还是其它——都需要泵来高效运行。所有工业过程和应用都需要在过程中的某个点泵送液体。从深海油气勘探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业应用都使用泵来执行各种任务,通过提高工厂中使用的所有泵的可靠性和效率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和运营成本。


CDL立式多级离心泵

CDL立式多级离心泵


工业泵的最大缺点之一是腐蚀。与家用泵不同,工业泵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运行,并面临着侵蚀和腐蚀的持续威胁。


工业泵的腐蚀是如何发生的?

工业泵发生腐蚀是在泵表面和通过它的流体之间发生的化学反应,它有不同的类型——均匀或全面腐蚀(发生在整个泵的表面)和局部腐蚀(发生在泵的特定部位,如缝隙和点蚀)。


通常,易于氧化的金属会遭受局部腐蚀,而不锈钢等金属会遭受均匀腐蚀。工业泵中的另一种重要腐蚀类型是流动加速腐蚀FAC,这是从金属表面去除氧化层的过程。FAC取决于几个因素,例如流体的流速、氧含量和氯化物水平,通常,FAC仅发生在由铸铁和低碳钢制成的泵中,可以通过使用不锈钢或增加泵中的铬含量轻松消除FAC。


当输送的流体含有沙子、灰尘和其他细颗粒等磨料时,会导致泵腐蚀磨损,尤其是在流速较高时,如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在海底油气勘探中,压力必须很高才能迫使水回到油田,在这些高压下截留的沙粒会侵蚀泵并影响其效率,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减少侵蚀:

降低泵各部分的流速

泵设计的时候,使流速不会增加到高水平

为泵使用耐腐蚀涂层材料


水泵腐蚀 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 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所有工业过程——无论是食品加工、废水处理、能源、制造、造纸、炼油厂还是其它——都需要泵来高效运行。所有工业过程和应用都需要在过程中的某个点泵送液体。从深海油气勘探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业应用都使用泵来执行各种任务,通过提高工厂中使用的所有泵的可靠......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所有工业过程——无论是食品加工、废水处理、能源、制造、造纸、炼油厂还是其它——都需要泵来高效运行。所有工业过程和应用都需要在过程中的某个点泵送液体。从深海油气勘探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业应用都使用泵来执行各种任务,通过提高工厂中使用的所有泵的可靠......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所有工业过程——无论是食品加工、废水处理、能源、制造、造纸、炼油厂还是其它——都需要泵来高效运行。所有工业过程和应用都需要在过程中的某个点泵送液体。从深海油气勘探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业应用都使用泵来执行各种任务,通过提高工厂中使用的所有泵的可靠......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所有工业过程——无论是食品加工、废水处理、能源、制造、造纸、炼油厂还是其它——都需要泵来高效运行。所有工业过程和应用都需要在过程中的某个点泵送液体。从深海油气勘探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业应用都使用泵来执行各种任务,通过提高工厂中使用的所有泵的可靠......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