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维护:五个现象表明离心泵效率开始下降

2022-06-11 15:53:21

泵流量的显着差异

跟踪排放流量。泵是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与以前相同的工作?流量减少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垫圈泄漏、吸入管线堵塞、叶轮磨损/损坏等。以下是确定流量减少原因的步骤:


在泵运行期间测量排放压力和吸入真空。

将最新读数与泵安装期间的原始读数进行比较。

如果注意到较高的排放压力,则可能表明以下原因

排放管路堵塞空气滞留在关闭的阀门内,下一步是确定问题所在。如果排放仪表和吸入仪表都显示下降,则表明问题位于仪表之间。


泵无法像以前那样快速地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缓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面间隙过大。如果这不是问题,请注意以下迹象: 所有的硬件垫圈都紧吗? 密封件是否泄漏? 蜗壳磨损了吗? 再循环端口是否堵塞?要确定问题所在,请进行最大真空度检查。以下是要遵循的步骤:

用重新启动所需的最大水量填充泵。

为此,拆下吸入蝶阀,并灌注蜗壳。

一旦泵开始运行,关闭泵,让泵内的液体回落到油底壳中,留在蜗壳中的是重新启动的最低限度。下一步是在泵的吸入端安装真空计,关闭吸入管路中的阀门,这会产生阀门效应,重新给泵通电并检查真空计。观察到的读数是泵的提升能力。


噪音过大

如果发现的泵发出的噪音比平时过大,那么这肯定是有问题的迹象。如果发出的声音就像罐子里有类似大理石嘎嘎作响,则表明存在气蚀。

产生气蚀的原因有多种:吸入扬程过高、过滤器堵塞、吸入软管过长、堵塞或衬里塌陷,或这些问题的组合,轴承故障也会产生过大的噪音。但是,产生的噪声与气穴产生的噪声不同。在无水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对泵进行干运转。如果没有发现任何噪音,则表明噪音是由液压故障引起的。如果即使在泵处于干运行状态时,噪音仍持续存在,则表明存在机械问题。


泵管经常堵塞

如果注意到吸入阀堵塞,则表明滤网过小或过大。这也可能是由于表面间隙过大。此外,确保滤网没有卡在吸入端的泥浆中。


泵过热

如果泵过热,则泵内外的液体流动将受到严重限制。叶轮间隙不当、吸入滤网堵塞或开口排放管堵塞是泵过热的部分原因。切勿试图打开泵。打开泵之前,确保泵足够冷,可以触摸。即使外壳已冷却,内部仍可能积聚压力。因此,在对过热的泵进行故障排除时,请确保安全。


泵效率 水泵效率 水泵 离心泵 水泵故障 水泵维护保养 水泵维修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流量的显着差异跟踪排放流量。泵是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与以前相同的工作?流量减少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垫圈泄漏、吸入管线堵塞、叶轮磨损/损坏等。以下是确定流量减少原因的步骤:在泵运行期间测量排放压力和吸入真空。将最新读数与泵安装期间的原始读数进行......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流量的显着差异跟踪排放流量。泵是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与以前相同的工作?流量减少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垫圈泄漏、吸入管线堵塞、叶轮磨损/损坏等。以下是确定流量减少原因的步骤:在泵运行期间测量排放压力和吸入真空。将最新读数与泵安装期间的原始读数进行......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流量的显着差异跟踪排放流量。泵是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与以前相同的工作?流量减少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垫圈泄漏、吸入管线堵塞、叶轮磨损/损坏等。以下是确定流量减少原因的步骤:在泵运行期间测量排放压力和吸入真空。将最新读数与泵安装期间的原始读数进行......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流量的显着差异跟踪排放流量。泵是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与以前相同的工作?流量减少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垫圈泄漏、吸入管线堵塞、叶轮磨损/损坏等。以下是确定流量减少原因的步骤:在泵运行期间测量排放压力和吸入真空。将最新读数与泵安装期间的原始读数进行......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