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离心泵出现这五大迹象时,则可能是泵过热的预警信号!

2022-06-10 15:51:37

如果你曾经见过泵爆炸,那么可能知道它极具破坏性和灾难性的。确保离心泵不会过热不仅对泵的高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对泵操作员和工厂的安全也至关重要。


过热可以:

对周围管道和关键泵部件造成损坏、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甚至可以对泵操作员来说是致命的,所以通过了解过热的警告信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泵的更换和维修成本。以下是泵过热前5个迹象:


迹象1、触摸太热

如果泵操作员在接触泵外部零件时能够承受它的热量,则泵工作正常。另一方面,如果泵太热,无法接触,或者你可以发现蒸汽从泵中流出,那么你可以很快知道它过热了,请注意,不是电机而是泵本身,这是因为电机通常接触温度很高,即使在按预期运行时也是如此。


迹象2、可以听到泵内传来滚石的声音

如果注意到泵发出过大的声音,比如里面像有翻滚的鹅卵石,那么这肯定是气蚀的迹象。泵气蚀可能由于以下任何原因而发生: 吸入管路部分堵塞、吸程过高、高温液体等,气蚀会对泵的叶轮造成严重损坏,导致其过热。


迹象3、泵正在失去最佳状态

当流体流过泵的内部零件时,泵的内部零件保持冷却。如果泵失去最佳状态,泵壳内的水可能会变得非常热,这是因为叶轮产生的摩擦力。这会使里面的水蒸发成蒸汽,发生这种情况时,泵壳内的蒸汽可能会损坏叶轮、泵密封件和连接到泵各个部件的管道。泵失去最佳状态的主要原因是:轴封泄漏吸入管路中有少量空气泄漏,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检查。


迹象4、管道堵塞

过滤器或吸入管路中的堵塞可能会限制水流,从而导致气穴或失去最佳状态。这些问题都可能导致泵过热。


迹象5、电机吸合电流过大

在电机铭牌上发现的两个关键信息包括:满负荷电流(FLA)、电机使用系数 (SF),安培是电流的单位。它显示了电机的工作强度。在特定电压下,安培越高,电机投入的工作就越多。电机铭牌上提到的 FLA 表示电机在满负荷运行时应汲取的电流量,如果电机消耗的电流明显高于 FLA,则表明电机或泵有问题。以下是泵可能消耗过多电流的几个原因: 

轴承损坏等机械故障;

泵在泵曲线的最右侧运行;

电机绕组不良;

电压不正确;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 离心泵 水泵维护保养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如果你曾经见过泵爆炸,那么可能知道它极具破坏性和灾难性的。确保离心泵不会过热不仅对泵的高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对泵操作员和工厂的安全也至关重要。泵过热可以:对周围管道和关键泵部件造成损坏、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甚至可以对泵操作员来说是致命的,所以通过了解......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如果你曾经见过泵爆炸,那么可能知道它极具破坏性和灾难性的。确保离心泵不会过热不仅对泵的高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对泵操作员和工厂的安全也至关重要。泵过热可以:对周围管道和关键泵部件造成损坏、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甚至可以对泵操作员来说是致命的,所以通过了解......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如果你曾经见过泵爆炸,那么可能知道它极具破坏性和灾难性的。确保离心泵不会过热不仅对泵的高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对泵操作员和工厂的安全也至关重要。泵过热可以:对周围管道和关键泵部件造成损坏、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甚至可以对泵操作员来说是致命的,所以通过了解......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如果你曾经见过泵爆炸,那么可能知道它极具破坏性和灾难性的。确保离心泵不会过热不仅对泵的高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对泵操作员和工厂的安全也至关重要。泵过热可以:对周围管道和关键泵部件造成损坏、缩短泵的使用寿命 甚至可以对泵操作员来说是致命的,所以通过了解......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