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泵型号和规格的重要三个先决因素

2022-06-10 09:36:02

不确定选择工业需求的泵?在泵选型方面,必须考虑三个关键因素: 

1. 流量——这是基本要求。泵送液体流动的速度和体积。

2. 压力——这是以所需流速将液体泵送到特定高度所需的压力。

3. 摩擦损失——这是与使液体通过泵的管道、阀门和其他部件有关的损失。让我们仔细看看这三个因素中的每一个:


1.泵流量

泵流量国际以 gpm(加仑/分钟)为单位,国内为m³/h(立方米每小时)。为了有效地维护泵系统,必须确定进入泵池的最大瞬时流量。通常,安装工程师、系统操作员将提供设计流程。他们使用各种公式来计算流量。流量计算因一个过程而异。例如,在污水系统中,流量是使用固定装置计算的。此方法为系统中的每个管道装置分配一个特定值。下一步是确定接收水的固定装置的类型和数量。然后,计算夹具单元的总数。然后使用泵容量与夹具单元图表将该数字转换为相应的流量,在计算结束时,安装工程师将能够确定系统的流速。


2.泵压力

确定合适泵尺寸的第二个因素是系统压力。系统压力是以设计流速移动液体所需的压力量。泵系统中的压力通常称为 TDH(总动态压头)。TDH 通常以英尺(国内为米)为单位。通常,TDH 有一个主要因素:静压头。静水头是特定参考点上方水柱的高度。例如,如果要确定吸水静压头,则它是水泵入口上方的水高度。另一方面,排放静压头是泵排放口上方的水高度。总静压头是排放静压头与吸入静压头之差,这是水必须达到的最小高度。



3.摩擦损失

当液体流经泵系统时,管壁和液体之间会发生摩擦。这种摩擦将背压引入泵系统。在选择泵尺寸时,还必须考虑由于内部摩擦而导致的高度和压力损失。计算摩擦损失可能很麻烦,因为它取决于泵配件材料和其他个别因素。有几个因素决定了摩擦损失,例如:管道长度、压力等级、管道材料、管道直径、管道年龄、配件类型和数量。除了这三个因素外,另一个影响泵选型的关键因素是水速。泵送液体的速度更重要,尤其是在废水行业等使用高粘度液体的应用中。在这里,必须确保有足够的流量和速度来防止固体沿着管道内部积聚,必须有足够的速度以防止泵堵塞和堆积。


水泵选型 水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不确定选择工业需求的泵?在泵选型方面,必须考虑三个关键因素: 1. 流量——这是基本要求。泵送液体流动的速度和体积。2. 压力——这是以所需流速将液体泵送到特定高度所需的压力。3. 摩擦损失——这是与使液体通过泵的管道、阀门和其他部件有关的损失。让我们仔细......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不确定选择工业需求的泵?在泵选型方面,必须考虑三个关键因素: 1. 流量——这是基本要求。泵送液体流动的速度和体积。2. 压力——这是以所需流速将液体泵送到特定高度所需的压力。3. 摩擦损失——这是与使液体通过泵的管道、阀门和其他部件有关的损失。让我们仔细......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不确定选择工业需求的泵?在泵选型方面,必须考虑三个关键因素: 1. 流量——这是基本要求。泵送液体流动的速度和体积。2. 压力——这是以所需流速将液体泵送到特定高度所需的压力。3. 摩擦损失——这是与使液体通过泵的管道、阀门和其他部件有关的损失。让我们仔细......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不确定选择工业需求的泵?在泵选型方面,必须考虑三个关键因素: 1. 流量——这是基本要求。泵送液体流动的速度和体积。2. 压力——这是以所需流速将液体泵送到特定高度所需的压力。3. 摩擦损失——这是与使液体通过泵的管道、阀门和其他部件有关的损失。让我们仔细......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