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泵对齐?它的重要性和类型有哪些?

2022-05-19 10:48:22

什么是泵对齐?

当谈到泵送系统时,两种不同类型的正确对齐非常重要:泵轴和驱动轴的对齐,以及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


泵轴与驱动泵的电机、齿轮或发动机的驱动轴对齐称为轴对齐。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称为法兰对齐。


1.轴对中的重要性

泵和驱动装置的轴必须紧密对齐。未能正确对齐(称为不对中的情况)将导致泵振动增加、轴承寿命缩短,并有可能导致机械密封泄漏和联轴器问题。


2.法兰对齐的重要性

管道与泵法兰对齐同样至关重要,并且当管道法兰用螺栓固定到泵法兰上时,管道不要被强制就位。法兰对中不良会在泵壳上施加巨大的力——这种情况称为法兰负载——并可能导致泵壳移动时轴不对中、振动增加、轴承故障、机械密封故障和泵壳破裂。


错位的类型

在检查对中时——尤其是轴对中——可能会遇到两种类型的不对中:平行和角度。


平行错位可以是水平的、垂直的或平行和水平的组合。当两个轴在水平方向上相互远离时,就会发生平行水平不对中。当两个轴中的一个高于另一个时,会发生平行垂直不对中。


当两个轴彼此成一定角度并且不平行时,就会发生角度不对中。与平行不对中一样,当一个轴与另一个轴呈向下的角度时,角度不对中可以是垂直的,也可以是水平的,轴位于同一水平面但彼此成一定角度。


错位通常包括角度错位和平行错位的组合。


水泵
上一新闻:水泵总压头TDH是什么?
下一新闻:返回列表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什么是泵对齐?当谈到泵送系统时,两种不同类型的正确对齐非常重要:泵轴和驱动轴的对齐,以及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泵轴与驱动泵的电机、齿轮或发动机的驱动轴对齐称为轴对齐。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称为法兰对齐。1.轴对中的重要性泵和驱动装置的轴必须紧密对齐......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什么是泵对齐?当谈到泵送系统时,两种不同类型的正确对齐非常重要:泵轴和驱动轴的对齐,以及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泵轴与驱动泵的电机、齿轮或发动机的驱动轴对齐称为轴对齐。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称为法兰对齐。1.轴对中的重要性泵和驱动装置的轴必须紧密对齐......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什么是泵对齐?当谈到泵送系统时,两种不同类型的正确对齐非常重要:泵轴和驱动轴的对齐,以及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泵轴与驱动泵的电机、齿轮或发动机的驱动轴对齐称为轴对齐。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称为法兰对齐。1.轴对中的重要性泵和驱动装置的轴必须紧密对齐......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什么是泵对齐?当谈到泵送系统时,两种不同类型的正确对齐非常重要:泵轴和驱动轴的对齐,以及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泵轴与驱动泵的电机、齿轮或发动机的驱动轴对齐称为轴对齐。泵法兰与连接管道的对齐称为法兰对齐。1.轴对中的重要性泵和驱动装置的轴必须紧密对齐......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