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泵专业术语中额定条件指的是什么?

2022-05-18 16:17:56

泵的额定条件指的是什么?

额定条件(或额定工况)是泵设计运行的工作点,以及在泵性能试验期间验证运行的主要工况。

如果泵系统设计在30米处产生3.7立方流量,并且泵必须在泵性能测试期间证明在该条件下的性能,则30米处的3.7立方是该泵的额定条件。


额定条件也可称为保证点或主要运行工况。

额定条件通常表示泵将持续运行的点,因此,通常建议将额定条件定位在泵的首选工作范围(POR)内,并且额定条件应始终位于泵的允许工作范围(AOR)内。在大多数情况下,额定条件应尽可能靠近最佳效率点(BEP)。


在泵性能测试期间,必须发现泵曲线非常接近额定条件。测试公差因应用的测试标准而异。然而,一个通用标准规定,泵曲线必须在额定流量下通过额定扬程的5%以内,在额定扬程下通过额定流量的+/-10%。例如:

额定条件:30米时为3.7立方

试验公差:额定流量下额定水头的+/-5%,额定水头下额定流量的+/-10%。

扬程公差:当泵以3.7立方的速度运行时,扬程必须在28.9米到32米之间。

流量公差:当泵在30米总压头下运行时,流量必须在3.4立方和4.1立方之间。


水泵 泵专业术语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泵的额定条件指的是什么?额定条件(或额定工况)是泵设计运行的工作点,以及在泵性能试验期间验证运行的主要工况。如果泵系统设计在30米处产生3.7立方流量,并且泵必须在泵性能测试期间证明在该条件下的性能,则30米处的3.7立方是该泵的额定条件。额定条件也可称为保证点......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泵的额定条件指的是什么?额定条件(或额定工况)是泵设计运行的工作点,以及在泵性能试验期间验证运行的主要工况。如果泵系统设计在30米处产生3.7立方流量,并且泵必须在泵性能测试期间证明在该条件下的性能,则30米处的3.7立方是该泵的额定条件。额定条件也可称为保证点......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泵的额定条件指的是什么?额定条件(或额定工况)是泵设计运行的工作点,以及在泵性能试验期间验证运行的主要工况。如果泵系统设计在30米处产生3.7立方流量,并且泵必须在泵性能测试期间证明在该条件下的性能,则30米处的3.7立方是该泵的额定条件。额定条件也可称为保证点......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泵的额定条件指的是什么?额定条件(或额定工况)是泵设计运行的工作点,以及在泵性能试验期间验证运行的主要工况。如果泵系统设计在30米处产生3.7立方流量,并且泵必须在泵性能测试期间证明在该条件下的性能,则30米处的3.7立方是该泵的额定条件。额定条件也可称为保证点......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