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四个离心泵的基本参数概念

2022-03-26 15:17:24

下面介绍了四个关于离心泵的基本参数概念:

1.泵转速

泵的转速是指单位时间内泵转子的转数。泵的转速用n表示,其单位是每分钟转数(r/min)或每秒转数(r/s)。

转速也可以用转子的旋转角速度o来表示,其单位是每秒(1/s),转速与角速度的关系为


w=2πn/60


2.轴功率

水泵电机在单位时间内给予泵轴做的功称为轴功率,轴将动力(电机功率)传递给动力部件(叶轮),其功率值小于泵的额定功率。


3.效率

泵在输送液体的过程中,轴功率大于从叶轮排出到管道的液体所获得的功率,因为体积损失、水力损失、机械损失都是要消耗一部分功率,而离心泵的效率即反映泵对外部能量的利用程度。

泵的效率值与泵的类型、尺寸、结构、制造精度以及输送液体的性质有关。大泵效率值较高,小泵效率值较低。


4.NPSH

泵工作时,由于一定的真空压力,液体会在叶轮进口处产生气体。汽化的气泡会在液体颗粒的冲击运动下使叶轮和其他金属表面退化,从而破坏叶轮和其他金属。此时的真空压力称为汽化。压力,净正吸入压头是指泵吸入口处超过单位重量液体汽化压力的多余能量。


泵效率 水泵效率 水泵NPSH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下面介绍了四个关于离心泵的基本参数概念:1.泵转速泵的转速是指单位时间内泵转子的转数。泵的转速用n表示,其单位是每分钟转数(r/min)或每秒转数(r/s)。转速也可以用转子的旋转角速度o来表示,其单位是每秒(1/s),转速与角速度的关系为w=2πn/602.轴功率水泵电机在单位时间......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下面介绍了四个关于离心泵的基本参数概念:1.泵转速泵的转速是指单位时间内泵转子的转数。泵的转速用n表示,其单位是每分钟转数(r/min)或每秒转数(r/s)。转速也可以用转子的旋转角速度o来表示,其单位是每秒(1/s),转速与角速度的关系为w=2πn/602.轴功率水泵电机在单位时间......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下面介绍了四个关于离心泵的基本参数概念:1.泵转速泵的转速是指单位时间内泵转子的转数。泵的转速用n表示,其单位是每分钟转数(r/min)或每秒转数(r/s)。转速也可以用转子的旋转角速度o来表示,其单位是每秒(1/s),转速与角速度的关系为w=2πn/602.轴功率水泵电机在单位时间......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下面介绍了四个关于离心泵的基本参数概念:1.泵转速泵的转速是指单位时间内泵转子的转数。泵的转速用n表示,其单位是每分钟转数(r/min)或每秒转数(r/s)。转速也可以用转子的旋转角速度o来表示,其单位是每秒(1/s),转速与角速度的关系为w=2πn/602.轴功率水泵电机在单位时间......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