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多级离心泵拆卸维修及维护说明

2022-03-22 11:29:51

立式多级离心泵拆卸维修及保养说明:


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制开关必须处于关闭状态,拆卸多级泵时,最好在各个零件上做好标记,以便后续安装顺利进行,从多级泵上拆下的小零件和紧固件应装在一个盒子里,并应标明符号和位置,将多级泵拆下的零件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油。如果漆面生锈,则必须除锈,从头开始涂漆;卧式离心多级泵o型圈、填料、防锈等需要进行更换,要把备件准备好。


2、立式多级泵维修时,先把泵放置空旷敞亮的地方,拆下电机和机架,拆下泵壳,敲下下套筒和叶轮(注意泵轴上面的防腐层)并松开它。将六角螺栓固定在上轴承上,然后将主泵轴和轴承零件一起拉出。


3、立式多级离心泵在检修更换易损件后重新安装时,应将轴承座和轴承一起安装在泵轴上部,密封上下轴承盖,安装联轴器并拧紧圆螺母,调整泵轴的曲率,将带轴承座的泵穿入泵体,然后将轴承座安装在中心座上,调整叶轮与上下泵壳之间的间隙,将叶轮、下轴套和叶轮连同盖一起使用,在泵轴上涂抹酚醛水泥。酚醛水泥完全固化后,安装下泵盖。安装后,用手在联轴器上滚动泵轴,查看泵轴是否正常。例如,更换轴承和泵轴时,首先拆下泵轴上端的圆螺母和联轴器,松开上下轴承盖的螺钉,然后向上推轴承。


4、立式多级离心泵的维护有两个阶段,一个是运行期间,另一个是停用期间。

(1) 多级泵运行时,立式多级泵填料泄漏;多级泵的平滑水压;多级泵的平滑油位和轴承温度;做好运行记录,如卧式离心多级泵的故障应记录得更具体一些。


(2) 多级泵停止工作。更换旧的填料;更换立式多级离心泵滑油(泵推力轴承箱处);每月用水冲洗水导轴承约2分钟;将水泵转子一起滚动;检查运行卧式离心多级泵的滑水系统及紧固件是否有松动。


立式多级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拆卸维修及保养说明: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制开关必须处于关闭状态,拆卸多级泵时,最好在各个零件上做好标记,以便后续安装顺利进行,从多级泵上拆下的小零件和紧固件应装在一个盒子里,并应标明符号和位置,将多级泵拆下的零件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油......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立式多级离心泵拆卸维修及保养说明: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制开关必须处于关闭状态,拆卸多级泵时,最好在各个零件上做好标记,以便后续安装顺利进行,从多级泵上拆下的小零件和紧固件应装在一个盒子里,并应标明符号和位置,将多级泵拆下的零件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油......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拆卸维修及保养说明: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制开关必须处于关闭状态,拆卸多级泵时,最好在各个零件上做好标记,以便后续安装顺利进行,从多级泵上拆下的小零件和紧固件应装在一个盒子里,并应标明符号和位置,将多级泵拆下的零件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油......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拆卸维修及保养说明:1、立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电机控制开关必须处于关闭状态,拆卸多级泵时,最好在各个零件上做好标记,以便后续安装顺利进行,从多级泵上拆下的小零件和紧固件应装在一个盒子里,并应标明符号和位置,将多级泵拆下的零件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油......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