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选用机械密封的根本原因及机械密封的日常检查!

2022-03-21 10:28:42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的选择主要是出于对密封性能的要求。如果旋转设备在运转,泵壳与轴之间没有密封装置,介质将直接从该处流出。如果是有毒有害介质,如果有安全问题,如果工况要求高,就必须着重考虑密封的问题,选用机械密封,同时配合冲洗方案,使泵达到良好的密封性能,重要的是机械密封具有良好的使用寿命。相反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在这个地方使用填料密封,成本低就相对较低,寿命也较短。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


机械密封是多级离心泵部件中极为重要的部件。它们旨在防止传输介质泄漏并提高离心泵的效率。对于特殊酸碱介质和化学液体的输送,机械密封可以防止介质泄漏造成的损失和污染等问题。因此,离心泵的机械密封检查在离心泵的日常部件检查中也非常重要。离心泵的机械密封检查包括以下六点:


1、检查离心泵机械密封内部是否有泥沙或焊渣等杂质。


2、检查离心泵机械密封动静环表面有无划伤、裂纹等缺陷。这些缺陷可能导致机械密封的严重泄漏。


3、检查静、动环座是否有影响密封的缺陷。例如,如果动静环座与动静环密封胶圈有配合面,则存在划痕等缺陷。


4、检查机械密封补偿弹簧是否损坏或变形,磁阻系数是否变化。


5、检查密封衬套有无毛刺、槽痕等缺陷。


6、清洁检查所有密封胶圈有无裂纹、气孔等缺陷,测量胶圈直径是否在工作范围内。


7、带泵送机构的机械密封还应检查螺杆泵的螺旋是否有裂纹、断丝等缺陷。


泵用机械密封 水泵机械密封 多级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零件 水泵零件 水泵维护保养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的选择主要是出于对密封性能的要求。如果旋转设备在运转,泵壳与轴之间没有密封装置,介质将直接从该处流出。如果是有毒有害介质,如果有安全问题,如果工况要求高,就必须着重考虑密封的问题,选用机械密封,同时配合冲洗方案,使泵达到良好的密封性能,重要......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的选择主要是出于对密封性能的要求。如果旋转设备在运转,泵壳与轴之间没有密封装置,介质将直接从该处流出。如果是有毒有害介质,如果有安全问题,如果工况要求高,就必须着重考虑密封的问题,选用机械密封,同时配合冲洗方案,使泵达到良好的密封性能,重要......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的选择主要是出于对密封性能的要求。如果旋转设备在运转,泵壳与轴之间没有密封装置,介质将直接从该处流出。如果是有毒有害介质,如果有安全问题,如果工况要求高,就必须着重考虑密封的问题,选用机械密封,同时配合冲洗方案,使泵达到良好的密封性能,重要......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的选择主要是出于对密封性能的要求。如果旋转设备在运转,泵壳与轴之间没有密封装置,介质将直接从该处流出。如果是有毒有害介质,如果有安全问题,如果工况要求高,就必须着重考虑密封的问题,选用机械密封,同时配合冲洗方案,使泵达到良好的密封性能,重要......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