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泵轴套的设计原理和其功能!

2022-03-04 10:20:19

轴套是放置在轴上的圆柱形空心金属管,用于在轴穿过填料时进行保护。泵轴通常在泄漏接头、密封腔、内部轴承和水道中通过可更换套筒进行保护,防止腐蚀、腐蚀和磨损。最常见的轴套功能是保护轴免受填料函处的填料磨损。用于两个多级泵叶轮之间的轴套与级间衬套一起形成级间泄漏接头,称为级间或隔套。

TD泵轴轴套

图为TD管道循环泵泵轴轴套


叶轮和密封压盖不直接安装在轴上。叶轮的孔和轴的外径之间装有一个轴套,并与轴键合,即叶轮随轴套随轴一起转动。这种组件的易磨损部件是套筒,它比轴便宜得多。叶轮套筒的功能是保护轴免受磨损和与泵送流体接触。


在外壳相对两侧带有两个外部轴承的中型离心泵(常见的双吸和多级品种)中,受青睐的轴套结构使用外部轴螺母将轴套保持在轴向位置,紧靠叶轮轮毂。套筒旋转由键阻止,通常是叶轮键的延伸。叶轮的轴向推力通过套筒传递到外轴螺母。在较大的高扬程泵中,套筒上的轴向载荷可能很高,并且可能首选类似于上图所示的设计。这种设计具有简单、易于组装和维护的优点。它还为大型密封腔和集装式机械密封提供空间。当轴套螺母用于轴向固定轴套和叶轮时,它们通常采用右旋和左旋螺纹制造。泵送的摩擦和与静止部件或衬套的无意接触会使螺母紧靠套筒和叶轮轮毂(而不是松开它们)。通常,轴套使用加长的叶轮键来防止旋转。


一些制造商偏爱套筒,其中套筒的叶轮端带有螺纹并拧到轴上的匹配螺纹上。这种类型的套筒用左右螺纹代替,以便套筒上填料的摩擦抓握将其紧贴叶轮轮毂。作为安全预防措施,外轴螺母和套筒本身使用固定螺钉作为锁定装置。在带有悬臂叶轮的泵中,使用了各种类型的套筒。大多数泵使用机械密封,轴套通常是密封制造商提供的机械密封包的一部分。


许多机械密封采用集装式设计,在安装到泵中之前已设置好并可进行泄漏测试。


水泵零件 水泵轴套 水泵泵轴 循环泵零件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轴套是放置在轴上的圆柱形空心金属管,用于在轴穿过填料时进行保护。泵轴通常在泄漏接头、密封腔、内部轴承和水道中通过可更换套筒进行保护,防止腐蚀、腐蚀和磨损。最常见的轴套功能是保护轴免受填料函处的填料磨损。用于两个多级泵叶轮之间的轴套与级间衬套一起......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轴套是放置在轴上的圆柱形空心金属管,用于在轴穿过填料时进行保护。泵轴通常在泄漏接头、密封腔、内部轴承和水道中通过可更换套筒进行保护,防止腐蚀、腐蚀和磨损。最常见的轴套功能是保护轴免受填料函处的填料磨损。用于两个多级泵叶轮之间的轴套与级间衬套一起......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轴套是放置在轴上的圆柱形空心金属管,用于在轴穿过填料时进行保护。泵轴通常在泄漏接头、密封腔、内部轴承和水道中通过可更换套筒进行保护,防止腐蚀、腐蚀和磨损。最常见的轴套功能是保护轴免受填料函处的填料磨损。用于两个多级泵叶轮之间的轴套与级间衬套一起......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轴套是放置在轴上的圆柱形空心金属管,用于在轴穿过填料时进行保护。泵轴通常在泄漏接头、密封腔、内部轴承和水道中通过可更换套筒进行保护,防止腐蚀、腐蚀和磨损。最常见的轴套功能是保护轴免受填料函处的填料磨损。用于两个多级泵叶轮之间的轴套与级间衬套一起......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