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级离心泵好还是单级离心泵串联比较好?有哪些考虑因素?

2022-02-28 14:33:49

满足泵送系统高扬程要求的方法不止一种。但哪个最适合?使用多级离心泵,或多台单机泵串联设置是两种可用的设计策略。

在考虑是否使用串联泵或多级离心泵进行项目时,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是泵性能、系统运行和成本。让我们比较一下每种方法在这些领域的表现。


效率

通常,多级泵将更优。这些泵具有更小的叶轮直径和更紧密的间隙,以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效率。此外,需要更少的电机功率。仅使用一台电机,这种配置的能源消耗更少。


空间

多级泵的垂直配置可以节省占地面积。单级也可以垂直安装,但是多台单级泵串联起来会占用很大的空间,不管是垂直安装还是水平安装。


固体

多级离心泵不处理固体。如果工艺流体包含碎屑或大量固体,则多级泵将不是正确的选择。


维护

根据泵的尺寸和质量,单级泵将更容易修复,因为它们的部件和级数更少。但更多的泵也意味着更多的预防性维护。


成本

这当然取决于所选择的泵和应用类型,但通过评估设备、管道、劳动力、能源使用和维护等因素,这一类别可以采用任何一种方式。在清洁流体、简单应用中,通常建议使用多级离心泵。


做出选择

由于更紧密的叶轮间隙和更小的叶轮直径,多级离心泵具有更高效率的优势。使用更小的电机尺寸和更少的能量可以实现更高的压力。它们的占地面积也更小。运行成本会更低。


串联的单级离心泵,带有隔离/旁通阀,可实现系统灵活性和手动压力控制。例如,如果需要较小的压力,管道可以转移来自泵的流量。这允许系统中有备用泵,或者如果发生故障,至少可以运行一些泵。但是,这些泵可能效率不高,具体取决于叶轮类型。电机可能比多级更大,更不用说所需的电机数量了。


多级离心泵 单级离心泵 水泵选型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满足泵送系统高扬程要求的方法不止一种。但哪个最适合?使用多级离心泵,或多台单机泵串联设置是两种可用的设计策略。在考虑是否使用串联泵或多级离心泵进行项目时,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是泵性能、系统运行和成本。让我们比较一下每种方法在这些领域的表现。效率通常......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满足泵送系统高扬程要求的方法不止一种。但哪个最适合?使用多级离心泵,或多台单机泵串联设置是两种可用的设计策略。在考虑是否使用串联泵或多级离心泵进行项目时,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是泵性能、系统运行和成本。让我们比较一下每种方法在这些领域的表现。效率通常......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满足泵送系统高扬程要求的方法不止一种。但哪个最适合?使用多级离心泵,或多台单机泵串联设置是两种可用的设计策略。在考虑是否使用串联泵或多级离心泵进行项目时,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是泵性能、系统运行和成本。让我们比较一下每种方法在这些领域的表现。效率通常......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满足泵送系统高扬程要求的方法不止一种。但哪个最适合?使用多级离心泵,或多台单机泵串联设置是两种可用的设计策略。在考虑是否使用串联泵或多级离心泵进行项目时,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是泵性能、系统运行和成本。让我们比较一下每种方法在这些领域的表现。效率通常......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