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温度会不会影响到水泵的NPSH?

2022-02-26 09:26:22

根据流体温度,计算 NPSHa 和选择合适的泵有很多因素。在我们深入细节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基础知识。了解什么是 NPSH 及其重要性。


什么是 NPSH?

NPSH 是泵吸入口处的绝对压力。NPSHr 或 NPSH required 是泵吸入口处为防止泵出现气蚀所需的最小压力。

NPSHa 是泵系统的函数,必须计算,由泵制造商提供。 当沿着泵的曲线向右移动时,NPSHr 会波动并增加。如果您试图通过泵来泵送更多液体,则所需的压力会增加。

您的 NPSHa 必须大于 NPSHr,泵系统才能在无气蚀的情况下运行。换句话说,必须有比泵所需更多的吸入侧压力。这只是为泵系统有效运行提供了安全的余量。 当 NPSHr 超过 NPSHa 时,泵将开始空化。



泵气蚀

当蒸汽气泡在泵的吸入侧形成,然后在泵的排出侧坍塌,从而造成损坏时,就会发生气穴现象。这听起来可能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每次气泡破裂时泵内都会发生微小的爆炸。当泵产生气蚀时,这些气泡会不断地形成和坍塌,一遍又一遍——造成很大的压力。由于泵不断受到不同角度的冲击,密封件和轴承会过早磨损。


当泵送的液体开始沸腾时,就会形成这些气泡。注意:这里的沸腾不是沸腾的热水,当流体温度过热或流体压力过低时,流体会沸腾。在1bar的环境海平面压力下,水将在 100摄氏度 时沸腾。如果你降低水的压力,它会在更低的温度下沸腾,相反,如果你提高压力,水不会沸腾,直到它达到更高的温度。


蒸汽压力

现在,为了充分了解空化以及它与 NPSH 和温度的关系,您必须了解什么是蒸汽压。蒸气压是在给定温度下使液体沸腾所需的压力。该值强烈依赖于温度,因此 NPSHr 和 NPSHa 也是如此。


不同温度下水的性质

随着温度的升高,蒸气压也会升高,但速率不同。从 0摄氏度(海平面冰点以上)开始上升时,蒸气压上升非常缓慢。但是,当接近并超过37摄氏度的温度时,蒸气压开始呈指数增加。这个概念对于理解至关重要,因为液体的温度会影响蒸汽压,而蒸汽压会影响泵的 NPSH。如果正在处理高温蒸汽或锅炉应用,这一点尤其重要。


水泵NPSH 水泵气蚀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根据流体温度,计算 NPSHa 和选择合适的泵有很多因素。在我们深入细节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基础知识。了解什么是 NPSH 及其重要性。什么是 NPSH?NPSH 是泵吸入口处的绝对压力。NPSHr 或 NPSH required 是泵吸入口处为防止泵出现气蚀所需的最小压力。NPSHa 是泵系统......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根据流体温度,计算 NPSHa 和选择合适的泵有很多因素。在我们深入细节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基础知识。了解什么是 NPSH 及其重要性。什么是 NPSH?NPSH 是泵吸入口处的绝对压力。NPSHr 或 NPSH required 是泵吸入口处为防止泵出现气蚀所需的最小压力。NPSHa 是泵系统......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根据流体温度,计算 NPSHa 和选择合适的泵有很多因素。在我们深入细节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基础知识。了解什么是 NPSH 及其重要性。什么是 NPSH?NPSH 是泵吸入口处的绝对压力。NPSHr 或 NPSH required 是泵吸入口处为防止泵出现气蚀所需的最小压力。NPSHa 是泵系统......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根据流体温度,计算 NPSHa 和选择合适的泵有很多因素。在我们深入细节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基础知识。了解什么是 NPSH 及其重要性。什么是 NPSH?NPSH 是泵吸入口处的绝对压力。NPSHr 或 NPSH required 是泵吸入口处为防止泵出现气蚀所需的最小压力。NPSHa 是泵系统......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