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供水水质污染产生的五个主要原因

2022-02-21 09:28:50

加强二次供水管控,保障用水符合国家水质标准,成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面对和解决的现实问题。造成二次供水污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水本身的性质和与水接触的断面性质有关。同时,它还受到许多外部条件的影响。


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五个主要原因:


1、二次供水管网造成的污染

由于没有涂装线或金属管道、管件等二次供水设施老化,用水量小,管道在夜间低速运行,管壁厚锈垢,早上打开水龙头时会产生“锈水”现象,这是由于水流速度突然变快、水压突然变大、水质恶化造成的,冲刷时间短。另一方面,由于部分老住宅区地下管线老化,地下水和土壤等外部物质容易渗入,造成水污染。


2、蓄水设施二次加压造成的污染

大部分二次加压供水,通过水池和水箱满足生活用水,保证连续不间断供水,水量、水箱材质是否合格、用水量大小和比例是否合理都会影响水质。水箱和水箱容积是根据进水量和用水量的变化曲线计算确定的,当缺乏相关数据时,在保证水量方面,设计中的二次加压供水系统将采用大容积设计,从而导致水池和水箱中的水停留时间增长,自来水中余氯的分解如果消失,细菌、总大肠菌群等指标将显著增加,导致水质下降。


3、微生物繁殖污染水质

二级供水设施管道和水池中的微生物污染类型通常有细菌、大肠杆菌、自养铁细菌和硫转化细菌。这些微生物繁殖的主要原因是过度消耗水中残留的或减少的二次污染物。此外,如果保水时间过长,水中有机物中的微生物再次进行能量代谢、繁殖,其产物反过来会促进金属表面的劣化,对管道造成腐蚀。



4、外部环境造成的水污染

二次供水系统可能受到外围污染,导致水质周期性或突发性变化。如二次供水管道爆管、改造等工艺控制不善导致外界污染进入。


5、管理不善造成的水污染

《城市供水水质管理规定》二次加压供水,指出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应当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配备专门的专业人员,定期进行常规检测,并进行清洗消毒。各类储水设施的清洁消毒不得少于每六个月一次。但由于一些单位的池(罐)管理不善造成,池(罐)密封不严不规范,以及其他消毒清洗和消毒设施不完善等,都会直接影响水质安全。因此,业内人士建议,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在实施第二次加压供水管理时,应充分考虑供水安全,避免水质污染。


二次供水水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加强二次供水管控,保障用水符合国家水质标准,成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面对和解决的现实问题。造成二次供水污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水本身的性质和与水接触的断面性质有关。同时,它还受到许多外部条件的影响。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五个主要原因:1、二次供水管网造成的......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加强二次供水管控,保障用水符合国家水质标准,成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面对和解决的现实问题。造成二次供水污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水本身的性质和与水接触的断面性质有关。同时,它还受到许多外部条件的影响。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五个主要原因:1、二次供水管网造成的......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加强二次供水管控,保障用水符合国家水质标准,成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面对和解决的现实问题。造成二次供水污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水本身的性质和与水接触的断面性质有关。同时,它还受到许多外部条件的影响。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五个主要原因:1、二次供水管网造成的......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加强二次供水管控,保障用水符合国家水质标准,成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面对和解决的现实问题。造成二次供水污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水本身的性质和与水接触的断面性质有关。同时,它还受到许多外部条件的影响。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五个主要原因:1、二次供水管网造成的......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