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离心泵干运转?有什么后果以及预防措施!

2022-01-26 21:41:44

离心泵通常不希望空转;它发生在被处理流体完全没有液体成分的情况下(例如,在吸入管路中进入空气之后),或者如果在正常操作条件下气泡(参见气穴的形成)附着在正常润湿的旋转部件(部分干运行)。


在精心设计的离心泵正常运行期间,所处理的流体完全充满了泵内的流动空间,包括叶轮上的窄间隙密封、压盖填料和机械密封。液体有助于冷却和润滑相互接触的部件,并在叶轮和轴通道的间隙中起到定心作用。


在没有液体的情况下,由于冷却和定心作用不足,某些区域可能会发生干转。后果是过热、磨损、材料卡住、振动和其他现象,这些现象可能在适当的时候导致泵完全解体。


如果泵操作员无法避免这种绝对或部分干转的情况,则可能有必要优化离心泵的设计。改进的泵设计应包括防止转子和外壳之间径向接触的加强轴、专门设计的间隙(受控间隙密封)和机械密封、压盖填料和轴承,它们提供外部润滑或隔离液而不是使用流体处理。


配备液压轴向推力平衡装置的泵必须配备额外的推力轴承,以防止摩擦接触或卡住。在初始干运行的情况下,泵也可以通过干运行保护装置停止。


自吸离心泵必须始终在启动前填充到一定的液体填充水平,以便能够自吸。在自吸阶段,它们在部分干运行条件下运行。


离心泵 水泵干运转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离心泵通常不希望空转;它发生在被处理流体完全没有液体成分的情况下(例如,在吸入管路中进入空气之后),或者如果在正常操作条件下气泡(参见气穴的形成)附着在正常润湿的旋转部件(部分干运行)。在精心设计的离心泵正常运行期间,所处理的流体完全充满了泵内的流动空间,包括叶......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离心泵通常不希望空转;它发生在被处理流体完全没有液体成分的情况下(例如,在吸入管路中进入空气之后),或者如果在正常操作条件下气泡(参见气穴的形成)附着在正常润湿的旋转部件(部分干运行)。在精心设计的离心泵正常运行期间,所处理的流体完全充满了泵内的流动空间,包括叶......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通常不希望空转;它发生在被处理流体完全没有液体成分的情况下(例如,在吸入管路中进入空气之后),或者如果在正常操作条件下气泡(参见气穴的形成)附着在正常润湿的旋转部件(部分干运行)。在精心设计的离心泵正常运行期间,所处理的流体完全充满了泵内的流动空间,包括叶......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离心泵通常不希望空转;它发生在被处理流体完全没有液体成分的情况下(例如,在吸入管路中进入空气之后),或者如果在正常操作条件下气泡(参见气穴的形成)附着在正常润湿的旋转部件(部分干运行)。在精心设计的离心泵正常运行期间,所处理的流体完全充满了泵内的流动空间,包括叶......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