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有效的防止排污泵堵塞?

2022-01-20 10:16:24

污水泵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含有纤维的液体。对于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输送介质的温度通常不超过80℃。因为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容易缠结或成束的纤维。因此,这种泵的流道容易堵塞。一旦泵堵塞,泵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会烧毁电机,导致排污不畅,严重影响生活和环境保护。


排污泵的选择

(1)由于污水、废水中含有大量的固体和悬浮物,容易堵塞管道,磨损相关部件。因此,污水泵出水管和自灌泵吸水管上应安装阀门,并应经常检修和开关泵。


(2)污水泵通常选用潜水泵、潜水泵和卧式离心泵。每台泵应配备独立的吸入管并自动运行;


(3)水泵输出与水泵启动方式有关。泵自动启动时,泵输出量按设计秒流量确定;手动启动泵时,根据每小时最大排污量确定


如何防止污水泵堵塞?

为什么潜水排污泵的抗堵塞性能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主要是由于两个原因:一是污水处理成本的增加。工业企业正在努力降低单位产品生产用水量,这使得污水中的固体物质和纤维含量越来越高。二是污水泵越来越多地采用节能手段,即调速,但调速并不能保证潜水排污泵不堵塞。


针对污物泵叶轮经常被杂质堵塞的问题,采用设备初次运行时每一次堵塞清除的方法,这样虽然避免了排污泵停机带来的不便,但频繁拆卸泵体导致泵口环等部件磨损增加,每次清除堵塞都会消耗大量人力。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在泵的进水管处安装了一个倾角为45°的碳钢防污箱。用盒子里的过滤器再次过滤杂质,以免堵塞。清洁人员每月应清洁阻垢盒1-3次。


该计划实施后,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人力消耗得到缓解。阻污罐底部有放气阀,但仍有死角。一些污水和杂质积聚在死角后,清洗时容易对人员造成轻微的气体中毒伤害,不利于安全运行。


污水泵转子叶片有两种类型,即旋流叶片和切割叶片。这两种类型的刀片应用最为广泛。

旋转的叶轮在被输送的介质中不动。根据流体动力学原理,将被泵送的介质引导至泵腔,被泵送的介质流经叶轮。这样,被泵送的液体介质中的长纤维或固体物质也被泵出。切割刀片可以切碎较大的固体材料,使其不再被阻塞。


潜水泵 潜水排污泵 排污泵 水泵维护保养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污水泵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含有纤维的液体。对于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输送介质的温度通常不超过80℃。因为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容易缠结或成束的纤维。因此,这种泵的流道容易堵塞。一旦泵堵塞,泵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会烧毁电机,导致排污不畅,严重影响生活和......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污水泵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含有纤维的液体。对于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输送介质的温度通常不超过80℃。因为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容易缠结或成束的纤维。因此,这种泵的流道容易堵塞。一旦泵堵塞,泵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会烧毁电机,导致排污不畅,严重影响生活和......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污水泵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含有纤维的液体。对于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输送介质的温度通常不超过80℃。因为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容易缠结或成束的纤维。因此,这种泵的流道容易堵塞。一旦泵堵塞,泵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会烧毁电机,导致排污不畅,严重影响生活和......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污水泵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含有纤维的液体。对于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输送介质的温度通常不超过80℃。因为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容易缠结或成束的纤维。因此,这种泵的流道容易堵塞。一旦泵堵塞,泵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会烧毁电机,导致排污不畅,严重影响生活和......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