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出现电机发热的可能性因素以及解决方式

2022-01-19 12:46:41

电机是水泵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果电机烧坏,水泵将停止工作,延误我们的施工进度。有时我们实际上可以检查电机的运行情况,例如用手仔细触摸电机。如果我们发现电机发热应该及时处理,那么电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将简要列出几点。


1.jpg

立式多级离心泵


电机发热发热的原因:

1、电机本身质量问题,散热不好。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联系制造商应及时更换。


2、由于水泵选型不正确,高扬程泵在低压下运行,会造成水泵出口流量过大,使电机过载,因为过大的负载会增加电机的功耗。


3、绝缘材料的等级决定了电机的允许温升限值。


4、由于要输送的液体是比重比较大、粘度比较高的液体,所以选用的水泵不适合输送的液体介质。如果比重大于水,则应加大电机功率,粘度大的应选用螺杆泵。


5、电机的异常振动或噪音很容易导致电机发热。这种情况属于电机本身引起的振动,多是由于转子动平衡不良、轴承不良、轴弯曲、端盖、底座、转子轴心不同、紧固件松动或电机安装基础不均匀或安装不当。振动会产生噪音和额外的负载。 


6、电机的定子和转子之间的气隙很小,很容易引起定子和转子的碰撞。在中小型电机中,气隙一般为0.2mm至1.5mm。气隙大时,要求励磁电流大,影响电机的功率因数;如果气隙太小,转子可能会摩擦或碰撞。


一般由于轴承的严重超差和端盖内孔的磨损变形,底座、端盖和转子的不同轴线会造成钻孔,容易造成电机加热甚至燃烧。


水泵电机发热并变热。解决方案:


1、选型不当导致水泵和电机不匹配。应及时更换电机,以免烧坏。


2、水泵过载,过流运行发热。查明泵溢流原因,及时解决。


3、泵轴弯曲或两轴不同心。检查更换泵轴或调整两轴的同心度。


4、电机内轴承、轴承座或转子等部位产生摩擦发热。


电机发热或发热要注意,要及时处理,以免发生意外和难以想象的后果。


水泵故障 水泵维修 水泵维护保养 立式多级离心泵 水泵电机 水泵电机发热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电机是水泵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果电机烧坏,水泵将停止工作,延误我们的施工进度。有时我们实际上可以检查电机的运行情况,例如用手仔细触摸电机。如果我们发现电机发热应该及时处理,那么电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将简要列出几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电机发热发热......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电机是水泵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果电机烧坏,水泵将停止工作,延误我们的施工进度。有时我们实际上可以检查电机的运行情况,例如用手仔细触摸电机。如果我们发现电机发热应该及时处理,那么电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将简要列出几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电机发热发热......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电机是水泵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果电机烧坏,水泵将停止工作,延误我们的施工进度。有时我们实际上可以检查电机的运行情况,例如用手仔细触摸电机。如果我们发现电机发热应该及时处理,那么电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将简要列出几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电机发热发热......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电机是水泵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果电机烧坏,水泵将停止工作,延误我们的施工进度。有时我们实际上可以检查电机的运行情况,例如用手仔细触摸电机。如果我们发现电机发热应该及时处理,那么电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将简要列出几点。立式多级离心泵电机发热发热......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