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叶轮的四种类型介绍

2022-01-17 13:13:04

叶轮是指带有活动叶片的转子。叶轮可根据形状和开闭条件进行分类。

离心泵叶轮的叶片一般为弧形叶片。刀片有圆柱和扭曲两种形状。扭曲叶片的应用可以降低叶片的负荷,提高离心泵的吸入性能,抗气蚀能力,但制造难度大,成本较高。


离心泵叶轮分类

叶轮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a)封闭式;(b) 前半开式;(c) 后半开式;(d) 开式——叶轮;后盖;轮毂;前盖;叶轮密封圈;加强筋


1.封闭式叶轮

它由叶片和前后盖组成。封闭式叶轮效率高,制造难度大,在离心泵中应用最为广泛。适用于输送无颗粒的清水,溶液等。


 

2.半开式叶轮(前半开,后半开)

一般有两种结构:一种是前半开式,由后盖板和刀片组成。这种结构的叶轮效率低,需要使用间隙可调的密封圈来提高效率;另一种是后半开式。它由前盖板和刀片组成。由于可以应用与闭式叶轮相同的密封圈,效率与闭式叶轮基本相同,叶片除液体外还具有密封功能(背叶片或辅助叶轮)。半开式叶轮适用于输送含有固体颗粒、纤维等悬浮物的液体。半开式叶轮制造难度小、成本低、适应性强。


3.开式叶轮

只有叶片和叶片肋,无前后盖的叶轮(开式叶轮叶片数量少2-5片)。叶轮效率低,应用少,主要用于输送高粘度液体和浆液。


离心泵 水泵叶轮 水泵零件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叶轮是指带有活动叶片的转子。叶轮可根据形状和开闭条件进行分类。离心泵叶轮的叶片一般为弧形叶片。刀片有圆柱和扭曲两种形状。扭曲叶片的应用可以降低叶片的负荷,提高离心泵的吸入性能,抗气蚀能力,但制造难度大,成本较高。离心泵叶轮分类叶轮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叶轮是指带有活动叶片的转子。叶轮可根据形状和开闭条件进行分类。离心泵叶轮的叶片一般为弧形叶片。刀片有圆柱和扭曲两种形状。扭曲叶片的应用可以降低叶片的负荷,提高离心泵的吸入性能,抗气蚀能力,但制造难度大,成本较高。离心泵叶轮分类叶轮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叶轮是指带有活动叶片的转子。叶轮可根据形状和开闭条件进行分类。离心泵叶轮的叶片一般为弧形叶片。刀片有圆柱和扭曲两种形状。扭曲叶片的应用可以降低叶片的负荷,提高离心泵的吸入性能,抗气蚀能力,但制造难度大,成本较高。离心泵叶轮分类叶轮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叶轮是指带有活动叶片的转子。叶轮可根据形状和开闭条件进行分类。离心泵叶轮的叶片一般为弧形叶片。刀片有圆柱和扭曲两种形状。扭曲叶片的应用可以降低叶片的负荷,提高离心泵的吸入性能,抗气蚀能力,但制造难度大,成本较高。离心泵叶轮分类叶轮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